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交大安徽校友会顾凌波学姐支援30吨苹果送达母校
2022年04月17日 19: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7日电(江倩倩 黄超芸 许婧)马不停蹄、星夜驰援。疫情期间,有一种牵挂,叫“学长学姐担心你没吃好”:4月15日,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1984届本科校友、安徽校友会会长、安徽省招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凌波学姐的支持下,物流货车满载着总价值40万元、近2000箱烟台苹果,带着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深牵挂,驶进了上海交大校园,这是在皖校友共同守护“苹”安交大的浓浓心意。当天下午,交大在校师生拿到了的又脆又甜的大苹果:“谢谢凌波学姐,您的牵挂我们收到了!”

  “学弟学妹保重,有事找学长和学姐!”早在疫情初期,顾凌波会长便带领安徽校友会第一时间筹集了一万只防疫口罩支援在校师生。这次为了保障学校当下急需的生活物资,她和交大安徽校友会的校友们当即决定向母校星夜驰援。

  为了让学弟学妹们快些拿到新鲜苹果,校友们花了不少心思:他们先是马不停蹄联络了多家厂商,最终从烟台精选了优质的供货资源,快速下达了30吨苹果订单。随后,校友们协调运力,落实防疫要求,解决了跨省运输难题,不到两天时间就完成了近千公里运输。

  “苹果好甜,谢谢学长学姐!”交大学子收到了校友们千里之外的“爱心投喂”,幸福又感恩。“我们感受到了学长学姐满满的牵挂。我也要向优秀的校友们学习,学好专业、服务地方、回报母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王蒙蒙说。

  “感谢顾凌波学姐捐赠的苹果,感谢各地的支援和老师们的付出!很幸运,我在学校被保护得好好的,吃得饱、睡得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仲禺俊收到苹果后,第一时间拍照发了一条朋友圈。

  来自安徽的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张士民更是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浓浓暖意:“今天的苹果无比香甜,它不仅带有家乡的温暖和浓浓的爱,还饱含校友们的祝福和期待。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学长学姐是我们的榜样!”

  安徽省招标集团的前身是1989年经原国家经委和安徽省政府批准设立的事业单位——安徽省机电设备招标中心。2010年,按照安徽省政府部署要求,组建成立安徽省招标集团,顾凌波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经过30年的励精图治、创新发展,已发展成为具有八大产业、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综合性工程咨询企业集团。

  上海交通大学安徽校友会于2018年3月成立,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出席成立大会并送去母校的关心和祝贺。四年来,安徽校友会在顾凌波会长的带领下,联系并凝聚500余位在皖校友,秉承“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理念,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凝聚校友爱校之情、助力当地校友发展。同时,安徽校友会发挥地方优势,由顾凌波会长带队于2021年11月返校,与母校相关部门深入研讨并着力推动母校与安徽省各层面的交流合作,促进校地共同发展。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