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跨越4000公里,华理师生收到石河子大学的爱和牵挂
2022年04月22日 15:1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2日电(萧班)4月20日晚,来自石河子大学捐赠的抗疫物资运抵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作为华理对口支援的兄弟高校,因新冠疫情已连续40余天闭环管理的华理校园一直牵动着4000公里外石河子大学师生的心。

  从天山之脚的新疆到东海之滨的上海,经过四天四夜马不停蹄的冷链运输,满载着石河子大学师生爱和情谊的重型卡车经过消杀驶入海思路999号。在学校疫情防控决战冲锋的紧要关头,石河子大学迅速筹集的10吨猪肉和5吨鸡肉,跨越山海,雪中送炭,解决了燃眉之急,感动着广大师生。这份来自石河子大学师生沉甸甸的深情厚谊,充分展现了两校结对、守望相助的大爱情怀。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乘风破浪,归来如往。自2008年12月华东理工大学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以来,作为9所援建高校团队的副组长单位,华理与各兄弟高校团队共同为教育援疆事业积极贡献力量。面对疫情,两校师生心手相牵,同心抗疫,共克时艰,齐心守“沪”。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