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家长学校推出“四季公益课堂”缓解亲子关系
2022年05月15日 18: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5日电(记者 许婧)上海家长学校微信公众号启动仪式暨2022年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发布会15日在线举行。

     为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在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妇联指导下,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家长学校)、上海教育电视台联合在5月15日-21日举办以“同心守沪 共育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主持会议。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和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贾炜共同启动“上海家长学校微信公众号”。

  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介绍了上海家长学校微信公众号建设及2022年家庭教育宣传周情况。他说,上海家长学校微信公众号致力于依托新媒体平台为家长搭建家庭教育资源的“图书馆”、家长学习交流的“加油站”和亲子互动的“百宝箱”。在筹建和试运行过程中,上海家长学校微信公众号着力打造了一批精品在线课程、汇聚了一批家庭教育专家、展示了一批优秀育儿案例、征集了一批优质亲子活动、解答了一批家长的问题咨询。在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上海家长学校将开设一条专线——“962525—0家庭心理健康服务专线”,邀请专家接听热线,为家长答疑解惑;发布两册读本—《家庭教育》和《家庭教育大家谈》,为家长提供更为丰富的学习资源;推出三期上海家长学校“四季公益课堂”,讨论疫情期间的情绪管理、亲子关系和学业压力等话题。

  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说,鉴于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本届宣传周活动将依托上海家长学校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以线上方式开展,着力打造了五项公益“云”活动。全市各区、各校积极主动地向广大家长宣传各项活动,鼓励家长参与各类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共育家庭教育美好未来。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