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万国数据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成绩单”:保持业绩稳定 多个数据中心投入运营或启动建设
2022年05月19日 11: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9日电 (郑莹莹)万国数据19日公布截至2022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内容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净收入为22.436亿元人民币(3.539亿美元),同比增长31.5%;调整后EBITDA为10.512亿元人民币(1.658亿美元),同比增长28.5%;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46.9%。

  本季度,万国数据新增数据中心签约面积18188平方米,同比增长24.5%,其中包括三笔超大规模订单。新增数据中心使用面积12545平方米,同比增长32.2%。

  万国数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表示,公司在第一季度中保持了稳定的业绩,由此拉开了2022年的序幕。与此同时,我们继续加速推进区域化计划,近期与杨忠礼电力(YTL POWER)达成合作,将在马来西亚共同开发绿色数据中心园区,从而在东南亚创建一个应用可再生能源的基础设施平台,持续强化公司在这一数字经济新兴地区的影响力。

  具体而言,该公司与杨忠礼电力双方将在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的杨忠礼绿色数据中心园区内共同开发8座独立的数据中心,总电力容量168MW,一期项目将于2024 年投入使用。

  第一季度,在多个省市加强疫情防控的形势下,万国数据运营的82座数据中心中,上海、北京、廊坊、深圳等地的58座数据中心曾采取封闭管理模式,目前仍有30座数据中心处于封闭状态。为确保业务连续性,约880名万国数据员工及驻场客户在此期间封闭值守在数据中心之内。

  另外,“东数西算”工程启动以来,万国数据不断完善其在国内东西部一线及周边城市的布局,推动东西部算力有序协同发展,满足客户业务对于低延时和高可用性的要求。

  本季度,运营中的数据中心总机房面积为492344平方米,同比增长36.6%,常熟二号数据中心(二期)及武汉一号数据中心(一期)投入运营。在建中的数据中心总面积为168128平方米,上海十八号数据中心(一期)及武汉一号数据中心(二期)在一季度启动建设,其中上海十八号数据中心(一期)67.5%的IT容量已被预签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