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交大医学院浦东校区一标段项目已开始文明施工及部分分项工程作业
2022年06月05日 18: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5日电(郭旭 许婧)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浦东校区一标段项目,总建筑面积12.1万平方米。项目分为宿舍区和生活区,宿舍区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生活区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

  据悉,该项目积极响应政府要求,实施封闭式管理,于3月28日暂停施工,项目管理人员不进不出。暂停一切快递、外卖,所需日常药物、生活用品由项目部统一购买。食堂原材料杜绝食堂人员私自外出采买、团购等,由保供单位统一提供,所有物品进大门之前全部进行消杀后方可进入项目。项目部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对生活区、办公区、施工区进行分区隔离,除保供人员外不得流动,项目全部区域每6小时进行一次全面消杀。隔离区与原生活区明显分割,且隔离区采用封闭围墙封堵,单独开设一外部进出口,确保不与原生活区人员进行交叉接触,每栋宿舍楼配备两名管理人员,负责宿舍楼日常消杀、抗原试剂发放和核酸检测等工作。

  项目部高度重视核酸检测的安全与秩序,根据班组进行分组采样,确保人与人间隔两米排队,目前项目已有7名管理人员取得了上海市浦东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采样辅助人员培训与考核合格证书,并在浦东新区周浦镇建管中心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开始自行核酸采样。

  5月3日,上海市公布了重大工程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白名单”(第一批),中建八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浦东校区工程在名单中。目前项目上已开始文明施工及部分分项工程作业。

  5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浦东校区工程(标段一)7名管理人员取得了上海市浦东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采样辅助人员培训与考核合格证书。 5月28日的核酸检测中,在浦东新区周浦镇建管中心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交大医学院项目的核酸采样人员已经开始自行核酸采样。

  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有序复工复产。目前,项目正向着宿舍区1-4#公寓的二次结构砌筑完成、生活区食堂地下结构施工完成节点而进发。(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