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年上海市节能宣传周将于本月启幕
2022年06月07日 17: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7日电(郑莹莹)来自上海市经信委的消息,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为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上海市将于6月13日至19日,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举办2022年上海市节能宣传周活动。主要活动如下:

  一、“申能碳科技杯”节能低碳知识竞赛

  1、承办单位:上海市节能协会

  2、支持单位:申能碳科技有限公司

  3、活动主旨:扩大宣传周活动影响,普及节能知识。

  4、活动时间:6月13日—6月30日

  5、活动形式:市民可通过“上海节能宣传”微信公众号参与线上答题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全民普惠奖,由评选工作小组通过第三方软件随机抽取。获奖者可获得最高价值500元交通卡、饿了么小蓝盒、美团单车月卡、支付宝公仔、绿色护照、旺旺水神消毒喷雾、OATLY吸管等丰富礼品,享道出行则对所有参与者提供168元打车礼券。

  二、手持《护照》“绿”游上海

  1、承办单位:上海市节能中心

  2、活动主旨:通过让市民免费打卡上海绿色企业、绿色场馆、绿色基地,宣传上海节能降碳工作成就。

  3、主要内容:免费发放《上海市绿色护照》(2022版)3000册,涵盖21个场馆。市民可于6月13、15、17、19日下午2点半,通过“上海节能宣传”和“上海科学节能展示馆”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申领登记。登记成功后,在指定时间前往上海科学节能展示馆领取。

  三、全力以“复” 绿色出行

  1、承办单位:支付宝

  2、活动主旨:支付宝向全体市民派发复工复产交通出行25元专项补贴,推动绿色出行。

  3、活动时间: 6 月10 日—7 月10 日

  4、优惠可使用范围:公交、地铁、单车、打车

  5、领取渠道:方式一,在支付宝App上搜索“节能宣传周”或“绿色出行”进入活动页面即可领取;方式二,支付宝乘车码下方进入“出行优惠”可以领取。

  6、其他活动:7月1日-7月10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内的公交站、地铁站、机场高铁站等,随机派发“全力以‘复’ 绿色出行“主题医用口罩。

  四、电竞上海 节能同行

  1、承办单位:上海EDG.M电子竞技俱乐部(Edward Gaming Mobile eSports),简称上海EDG.M,是EDG电子竞技俱乐部旗下移动电竞分部。

  2、活动主旨:通过青少年欢迎的团队,以短视频方式进行双碳工作科普,从青少年开始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3、主要内容:战队选手将结合生活节能知识点,以VLOG形式拍摄若干条科普短视频,“上海节能宣传”微信视频号将率先首发,并陆续在上海EDG.M微博、b站、王者营地、KPL微信公众号等各平台上进行同步。

  五、无需餐具 摆脱“塑”缚

  1、承办单位:饿了么

  2、活动主旨:倡导市民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培养减塑降碳良好生活习惯。

  3、活动内容:通过6月11—12日、18—19日两场线下活动,向市民赠送“小蓝盒”,促进全民支持绿色生活、绿色消费。

  六、一人骑行 减碳一吨

  1、承办单位:美团单车

  2、活动主旨:解决复工复产最后3公里,倡导个人节能降碳。

  3、活动时间:6月13日—6月19日

  4、主要内容:为上海市民提供专享购卡优惠,购买月卡最低4.3折起,周卡最低6.8折起,季卡最低8.2折起。

  七、绿色循环 旧衣“换绿”

  1、承办单位:飞蚂蚁

  2、活动主旨:通过旧衣循环利用,探索生活中的资源循环利用,共建美好城市。

  3、活动时间:6月13日—7月13日

  4、主要内容:活动期间,市民在“上海节能宣传”微信公众号、微信或者支付宝上搜索“飞蚂蚁”,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完成旧衣回收可获赠多肉绿植。(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