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上海杰出工程师选树”活动启动 聚焦“上海制造”背后的优秀工程师
2022年06月13日 16: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3日电 (郑莹莹)来自上海科协的消息,在市科协、市经信委、市总工会指导下,上海市工程师学会联合上海科技发展基金启动“上海杰出工程师选树”活动。市级社会组织或团体、区科协、高校科协、企业(园区)科协等基层科协组织、工程技术人员集聚的园区等单位正积极参与推荐工作。

  三大先导产业、六大重点产业、一批前瞻布局面向未来的先导产业.....“上海制造”品牌的背后活跃着一支规模庞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工程师队伍。

  据介绍,本次“上海杰出工程师选树”活动注重选树长期工作在上海生产建设一线,从事产品或工程项目生产、施工、开发、设计、研究、管理等工作的杰出工程技术人员。强调“德才兼备”,不限国籍,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的工程师,均可被推荐参加。推荐工作将于7月31日截止。经过资格审查、初评、复评、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2022年“上海杰出工程师”、“上海杰出工程师(青年)”(年龄不超过40周岁)人选,选树一支魔都工程师天团,即一批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在所从事的领域或行业中解决了复杂工程问题、取得突破性创新成果、具有相当影响力或创造显著经济社会效益、深耕上海的杰出工程师。本次选树人数不超过20名,其中,“上海杰出工程师”不超过10名。

  2022年,上海市科协以工程师队伍建设工程为抓手,探索实施工程师人才工作“五个一”工程,即通过遴选杰出工程师、建设工程师之家、举办工程师论坛、开办工程师课堂、打造优秀工程师案例库等,助力建设卓越工程师队伍,助推上海经济恢复重振。作为本市营造工程师人才发展环境的工作品牌,“上海杰出工程师选树”活动面向全市对工程师群体进行选树,大力弘扬工程师精神和工程师文化,创造条件释放“工程师红利”,助力上海未来高质量发展以此推动上海全球工程技术人才高地建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