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凌燕”入选上海品牌卓越榜单 助力东航诚信兴商
2022年06月16日 19: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凌燕”入选上海品牌卓越榜单 助力东航诚信兴商
“凌燕”入选上海品牌卓越榜单 助力东航诚信兴商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6日电(殷立勤 张玮)近日,在“上海品牌”认证制度实施五周年之际,上海市经过两轮专家评选和网络投票,评出了十大“上品”卓越贡献品牌,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参评项目“航空客运乘务服务(京沪航线上由‘凌燕乘务示范组’提供的航空客运乘务服务)”,成功入选榜单。“凌燕”在5年间评选的“上海品牌”里优中选优、脱颖而出,正折射着东航多年来在专业领域全力深耕、秉持诚信兴商的一以贯之。

  民航央企薪火相传,赢得专家与公众点赞

  “上海品牌”认证是上海市按照“市场主导、企业主体、国际互认”原则,以《上海品牌评价通用要求》地方标准为基础,自主制定的品牌标准体系。此次的十大“上品”卓越贡献品牌,是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委托上海市检验检测协会会同上海市工经联、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组织开展的,共有60家过去五年间的“上海品牌”获证企业报名参加,最终上榜的10家是由专家投票和网络投票共同完成的。东航“凌燕”的京沪航线服务入选,传递着专业人士与社会公众、广大旅客的共同点赞。

  1989年5月4日,东航“凌燕”乘务示范组成立,“向世界微笑”成为凌燕的初心,当时是一支17名业务骨干组成的乘务班组。

  此后“凌燕”不断壮大,从最初的团队到如今3000多人,从上海辐射到全国分子公司,从内部设立的示范组走向东航享誉中外的优秀空中服务品牌,并于2018年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2019年摘下“上海品牌”认证……“凌燕”依托东航空中服务的发展和创新,从标准化、程序化逐步走向创新式、体验式,“精致、时尚、优雅、创新”的品牌内涵、“以客为尊,倾心服务”的品牌理念在一代代“凌燕”队伍间薪火相传,也始终镌刻着东航不变的诚信迎客企业基因。

  从日常关怀到应对突发,不变以诚待客

  5年来赢得“上海品牌”认证的,都是各个行业的翘楚。东航“凌燕”能从强手如林的评选中脱颖而出,并非偶然,有着深厚的专业底蕴。

  在获得上海品牌认证的凌燕客舱服务之中,“520safe安全工作法”是整个体系环环相扣中的一道切片,也让人们得以管窥东航对服务、对以诚待客兴商的精益求精:“5”是指50度热饮水温——乘务员先给标准热饮壶注入开水,把茶或咖啡泡开,同时留下必要的空间,然后注入凉水,兑到合适;考虑到不同机型开水机水温有异,波音737需要注入的凉水是机上常用水杯4杯半,其他机型则是4杯,由此最终的温度会定格在50度左右。在东航航班,每一份热饮都是这样制备的。

  如此浸润着以诚待客兴商的努力,对东航的客舱体验而言,不仅仅在日常,也在面对意外万一时的守护。

  东航在民航业首家与上海医师志愿者联盟合作,约请其编写国内首份空中急救手册,用于协助机组尽量简明清晰地判断空中发病旅客情况、以便采取最有针对性的措施;而依托东航在中国民航行业规模最大的空中wifi上网宽体机队,如果是在宽体机执飞的航班上有旅客突发重症、情况特别复杂困难,机组还可以通过空中wifi联络,获得来自地面专业人员和保障部门的协助支持。

  以诚解旅客急难,更是“凌燕”客舱服务的不变坚持,无论是当旅客发现遗忘价值数百万的古代名家书画、却忘记具体遗落位置之时的求助,还是乘务员航后捡到有现金和首饰的小包时多方回忆主人形象、寻找失主旅客,又或是给本人都没意识到遗落身份证的失主迅速联系送回……他们用自己的热情与诚信,一次次为旅客排忧解难。

  唯一京沪双主基地航司,天路记录创新成长

  东航是中国民航唯一在上海、北京两大枢纽,都作为主基地航空公司运营的企业,东航为旅客精心营造“精准”、“精致”、“精细”,又具有智慧化特色的客舱出行体验,都往往首先在连接两处主基地的航班上创新开局。由此,京沪两地的首都、大兴、虹桥、浦东四处枢纽机场与中国民航最繁忙的京沪航线,见证了这家民航央企以诚待客、不断创新领跑的成长之路。

  2014年7月23日,东航与中国电信联手,在上海往返北京航班上,完成了中国民航首次卫星宽带空中互联网商业测试,为旅客开启了告别机上“互联网黑洞”的第一篇章;2021年8月20日,MU5101“虹桥-首都”航班上,东航在国内首家完成亚太6D卫星高速网络商用航班体验飞行,亚太6D是全球首颗针对航空移动业务而设计的高通量卫星,对其宽带服务的成功引入,使得东航的空中上网提速8倍,从只能传输文字和较小的文件,一跃成为顺畅使用视频和各类办公功能。而在每一次上网服务的启航与推广中,都少不了以“凌燕”为核心的客舱乘务团队,为旅客们细致解说、耐心问答。以京沪航线的率先创新为起点,东航成功打造了中国民航规模最大、覆盖旗下所有宽体客机的上网机队,让广大旅客受益于客舱互联网服务的日新月异。

  2018年12月4日,搭载其最新客舱服务系统的东航A350-900客机商业航班首航,安排在MU5103“虹桥-北京”航班。包厢式私密公务舱、超级经济舱等客舱硬件亮点与腿靠、脚蹬、大餐桌板、鸡尾酒台等精致服务设施,与“凌燕”团队的热情温馨服务呼应,为东航客舱出行体验开创了新的标杆。

  面对近几年的疫情影响,东航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客舱服务依旧未放慢升级优化的脚步。2021年11月,全新研发的“云上食·臻”系列餐食及餐谱在京沪航线率先亮相,东航客舱、客户委、航食等部门的前期精心设计,化为“凌燕”乘务员们给南来北往旅客送上的蓝天美食,并进而从京沪航线走向更多东航精品航班,赢得旅客的食指大动与点赞好评。

  如今,6月的上海正迈向全面复工复产,东航航班也持续恢复。伴随着重启出发,从“凌燕”团队、京沪精品航班,到通达世界各地的航线网络,每一次起降间,是这家民航央企始终秉持初心、展现卓越专业水准的诚信待客之道。(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