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紧抓后疫情时代智能制造机遇,果栗科技积极复工复产
2022年06月20日 14: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0日电(周卓傲)近日上海制造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果栗科技积极响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步恢复生产供应。

  据了解,果栗科技是国内首家、全球第四家掌握磁悬浮柔性智造线技术的硬科技公司。率先在业界推动磁悬浮智能柔性生产线的应用,并且打破了欧美企业在柔性制造领域的垄断地位,为中国制造企业向智能化、柔性化制造模式转型升级提供了先进、可靠以及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

  自3月底疫情发生以来,果栗科技积极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安排员工居家防疫和线上办公,努力降低疫情对企业运营的影响。

  随着疫情逐渐受控,果栗科技及时部署复工复产工作,于4月19日,安排第一批复工人员顺利恢复生产。在政府相关部门及园区的支持下,公司一方面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一方面想方设法克服后勤保障困难,尽量为封闭在工厂的员工提供相对完备的生活条件。政府有关部门也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购买了宿营帐篷等生活防疫物资,解决了物资采买不便的困难。

  6月1日上海工商业开始全面复工。果栗科技大部分员工符合复工条件,目前已正常办公。

  复工的同时,公司不忘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防疫全员参与,生产全员争先”的指导方针。在人员管理方面,果栗科技提醒员工按时参与社区定期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到指定地点完成每天抗原检测、体温检测,并且执行全员全天规范佩戴防疫口罩;在环境防控方面,公司对生产车间、仓储及物流部门采取了闭环管理模式,并加强厂区环境消杀频率,确保进出厂区的物流及仓储环节消杀落实到位,保证人员健康安全,生产及供应平稳有序。

  除了防疫工作之外,复工复产过程中公司还遇到了诸多来自于生产经营方面的严峻挑战,比如原材料供应受物流减缓及通关速度减缓的双重影响,出货成本也因物流成本的大幅度提升而显著增加。

  在困难面前,果栗科技优化内部生产环节和排产订单,充分利用好库存原材料,同时与用户建立有效沟通,妥善安排产品交付时间,致力于减缓疫情给双方带来的不利影响,力争保持公司业务连续性基本稳定。截至5月31日,公司产能已基本恢复正常节奏。随着物流配送恢复正常,公司将加快用户订单交付速度。

  疫情只是暂时的,面对后疫情时代的到来,果栗科技敏锐觉察并紧抓智能制造的机遇。

  后疫情时代对智能制造提出了更迫切的需求。疫情造成的人员短缺、停工,促使全球制造业不得不加快了生产自动化的转型步伐,这为以果栗科技为代表的中国智能制造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同时也会吸引更多的产业进入者。

  为此,果栗科技在持续加大磁悬浮智能传输技术创新升级的前提下,将积极推动磁悬浮智能柔性线在3C制造、锂电池制造、汽车产业链、生化医药产业链、半导体产业链及中高档消费品产业链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同时,果栗科技将以开放的姿态加大与业界的交流合作,共同努力推动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模式转型,为全球环境保护、能源节约贡献凝结果栗智慧的中国智造方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