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年中国数字安全百强“出炉” 安全营收逾739.3亿元
2022年06月22日 10: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2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22日获悉,《2022中国数字安全百强报告》(以下简称“ 报告”)正式发布。

  报告对国内700余家经营网络安全业务的企业2021年度的上百项评价指标进行了调研,结合多角度、多维度的企业相关数据,评选出综合实力百强企业等一系列榜单。其中,2022年综合实力百强企业安全营收为739.3亿元(人民币,下同),相比2021年的635.87亿元,增长率达16.3%。

  数据统计,实力百强企业的营收约占整体市场80%左右。这意味着,2021年中国数字安全产业市场规模约为930亿元左右,年度复合增长率接近20%。此次百强报告根据品牌影响力和企业规模两个维度,将入选企业划分为新锐力量、中坚力量和领军力量三个序列,新锐力量入围门槛为1.2亿元至2亿元,共25家,总营收为40.28亿元。

  自2020年起,连续三年入选百强企业的志翔科技方面告诉记者,数据安全是该企业主营之一,在2021年实现了总营收近2亿元,成为数字安全领域的新锐力量之一。事实上,由于数字安全行业所服务最重要客户之一政企市场,2020当年的市场规模仍延续了前几年的高速增长态势,相较于大多数传统行业,数字安全市场仍呈较快增长趋势。2021年出现缩减,而2022年行业将面临更为严峻的形势。

  不过,在业界分析人士看来,疫情催生的远程办公、异地研发、业务上云和云计算等领域的增长,给安全企业带来很好的发展助力。如何应对挑战?为国家疫情大数据平台建设和运维保障项目提供产品与服务的志翔科技方面告诉记者,研发企业应该根据不同行业、企业的远程办公研发、数据安全合规等安全需求不断丰富完善服务能力,包括拓展制定适用于金融、通信、政府、军工、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开发等行业的零信任远程接入、零信任主机安全与微隔离、跨网数据安全交换、敏感文件全生命周期管控等多场景解决方案。

  在该企业方面看来,企业应该努力打造安全和高效的办公环境,为多行业企业疫情之下远程复产复工,业务安全发展解决燃眉之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颁布实施,以及为上位法服务的各行业安全条例制度等陆续出台,数字安全市场未来的发展,将在政策、法规、技术、市场的各项利好条件下,克服困难,蓬勃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