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年第五届长三角地区科普漫画大赛“云”开赛
2022年07月01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学生创作的科普作品。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6月30日电 (张亨伟)用漫画展示科普的特色、用艺术诠释科学的魅力。30日,2022年第五届长三角地区科普漫画大赛在云端正式启动。

  长三角地区科普漫画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据统计,有来自上海和长三角地区的500多所中小学校、20多万科普漫画爱好者踊跃参加。今年第五届活动以“美丽城市我的家园”为主题,旨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战略,提升公民科学素质。

  启动仪式上,中科院院士樊春海在贺词中说,希望更多年轻人通过漫画创作讲好科学好故事,普及科学新知识,引领科学新生活。

  主办方表示,本次大赛作为全国科普日活动重要科普活动,由于上海疫情原因,本次大赛延迟至6月底启动,正好是迎接建党101周年,运用创新方式在互联网上云端举办,更具有时代意义。

  本次科普漫画大赛从即日起至9月末受理参赛作品,计划于9月中旬举办颁奖典礼。参赛对象面向长三角地区各社区、乡镇、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等广大科普漫画爱好者和漫画专业人士。

  本次大赛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以科普漫画社区巡展、科普与漫画论坛、少年儿童创意作品展示秀等形式,将漫画与科技成就,与科学健康,科学防疫、与自然生态保护、与未来智能生活等结合起来,用生动和幽默的思维及形式描绘身边的科普,凸显漫画的魅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