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开放大学与上海证券报“联姻” 共同开展市民金融素养教育
2022年07月02日 17: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日电(许婧)为共同提升市民金融素养,共同打造专业、普惠的理财知识教育平台,开展面向普通投资者的财商教育,培育与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发展目标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软实力建设相适应的投资者群体,在建党101周年之际,上海开放大学与上海证券报在庆祝上海证券报创刊31周年快闪活动上,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高校与金融行业建立“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长效协作机制。

  上海开放大学是一家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远程开放教育为主要形式,主要面向成人提供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和社区教育的高校,也是上海学习型社会建设和终身教育体系建构的重要承载者。建校62年来,学校为上海各行各业培养了60余万毕业生,提供非学历培训、考试服务1600万余人次,提供社区教育服务1400万余人次。学校学历教育注册在读学生目前约8万名,是上海在校生人数最多的高校。可以说上海开放大学的重要使命就是服务城市发展,服务于人的发展,服务于学习型社会的发展。

  上海开放大学与上海证券报虽属于不同行业,但却有着同样普惠大众的理念。上海开放大学“为了一切学习者,一切为了学习者”的办学宗旨与上海证券报“贴近市场、贴近读者”的办报特色不谋而合。上海金融机构众多,业态丰富,人民投资欲望强烈。而投资者对于金融理财知识、金融消费自我保护意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参差不齐。学校与上海证券报牵手联姻,开展加强投资者教育方面的合作,参与市民金融素养的提升教育,是积极响应国家对中小投资者的权益保护和理财素养教育方面的方针政策,践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人民城市”理念,切实提升国民金融素养,从源头上帮助投资者树立正确投资理念,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据悉,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将共同携手开展市民金融素养的调查,打造金融理财普适课程,面向社区、市民定期开展防范普及类公益讲座,建立市民终身学习体验点,不断提高市民的投资理财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市民金融素养水平;此外还将共同研发证书类培训课程,开展金融方面的职业培训合作,为金融从业人员或爱好者提供知识与能力提升的教育服务,同时将上证报举办的各类比赛、培训讲座等学习成果,纳入上海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的累积与转换机制之中。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