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致敬,热浪下的无悔青春
2022年07月18日 09: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8日电(殷立勤)   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已经到来,长三角地区迎来今夏,首场“超长在线”的高温天,多地最高温度达40℃。在7月10日发布的国家级,气象观测站点气温排行榜中,前九名皆来自浙江、江苏和上海。

        对于铁路青年而言,即便是高温,他们也要顶着热浪前行。千里铁道线上热浪滚滚,莫说挥舞着工具作业,即便是动一动就会汗如雨下。然而,在铁道线上对高铁动车进行检修的机械师,在“桑拿车间”挥汗如雨的铁路洗涤工,在60多度的铁轨上,加强设备养修的线路工,还有攀爬滚烫车辆,与车皮“亲密”接触的调车员……晶莹的汗珠,挂满泛红的面庞,顺流的汗水,浸透身上的工装,面对酷暑骄阳,他们毅然选择挺身向前。在这群人中,不乏年轻的面孔,他们以坚守与担当为每一趟列车保驾、为每一名乘客护航,热浪下的每一份,坚守和付出,都是无悔青春的见证。

        高温下连续工作四五个小时,脱下工装汗水淌了一地,嘴上却说着“不辛苦”。其实,行胜于言最是不经意的细节,才弥足珍贵。不需要千言万语的堆砌,骄阳下最执着的青春身影,已成定格于人心的最美画面。铁路人哪是什么“铁人”,只不过是青年们用自己单薄的身躯,践行着自己对责任的箴言,从而定格了这个夏日中一幅幅感人的画面。

        与烈日相伴、与汗水为伍,当头顶骄阳成为一种习惯,当汗流浃背成为一种常态,其实是责任融入了自身的血脉。高温下坚守者的青春身影,是无数投身于社会发展的奋斗者的生动缩影,是奋进中国的最美诠释!(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