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宽创杯·首届中国产业元宇宙创新大赛在沪举办
2022年07月18日 13: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8日电(郑莹莹)“斐藏时代 链接宇宙”2022宽创杯·首届中国产业元宇宙创新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于16日在沪举行, 决赛采用了线上直播与线下路演相结合的方式。

  本次大赛由长三角区块链产业促进中心、上海区块链技术协会指导,上海长三角区块链产业促进中心产业元宇宙专委会、上海宽创国际文化科技股份公司主办;国际设计科学学会、上海市人工智能学会、元宇宙与虚实交互联合创新中心、电子科技大学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支持。

  上海市经信委综合规划处处长赵广君、浦东新区统战部副部长钱月明、浦东新区科经委副主任夏玉忠,张江集团副总经理陈衡,上海区块链技术协会执行会长王奕,上海市侨联副主席程东出席本次活动。

  大赛面向全国发起企业技术成果的作品案例征集活动,初赛阶段共有60余家参赛企业及团体报名参赛。大赛邀请行业及学术界专家组建评审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10家参赛单位进入决赛。

  大赛致力成为元宇宙企业生态圈建设整合平台,探索为元宇宙优秀企业提供释放元宇宙产业价值的舞台,征集了元宇宙+XR(VR/AR/MR)、数字孪生、云网算力、智能制造、区块链医等多个场景下的案例展示,助力推动元宇宙应用落地

  当天的决赛中,经过赛前抽签、项目路演、专家提问、答辩评分等竞赛流程,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决赛评委来自于技术、产业等不同领域的专家代表。

  通过现场的参赛团队路演,大赛评出北京中鼎云科技有限公司(作品名称:白马星球-生活服务元宇宙)一等奖1名,以及其他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

  宽创国际多媒体研究院副总经理李正杰介绍了宽创国际元宇宙 “研究,研发,设计,展示和培训”五大方向机构以及项目案例,希望利用平台资源和技术人才集中的条件,探索及应用元宇宙科技,为元宇宙赋能各产业提供持续动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