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周杰伦《最伟大的作品》亮相元宇宙和东方明珠
2022年07月18日 19: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周杰伦《最伟大的作品》亮相元宇宙和东方明珠
周杰伦《最伟大的作品》亮相元宇宙和东方明珠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8日电(殷立勤)近日,知名歌手周杰伦新专辑《最伟大的作品》宣发中,用到了AR、VR、区块链等炙手可热的元宇宙技术。

  元宇宙是利用科技手段进行链接与创造,同现实世界映射与交互的虚拟世界,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

  此次宣传中,将全国20个城市的地标制作为周杰伦元宇宙入口。粉丝们通过东方网“地标马克”元宇宙平台,拿着手机打开摄像头,就可以隔空看到地标建筑上叠加的数字内容,有周杰伦20年来的专辑封面,有主打歌的三维动画,还能一路寻找宝箱,领取区块链新专辑。

  据悉,这种元宇宙技术叫做增强现实。是用人工智能技术,将空间信息云计算成云锚点,手机摄像头调取锚点得到实体空间对应位置,再叠加数字内容到实体空间。如同2021年火热的电影《失控玩家》的场景感受,随着数字化技术发展,用不了几年,我们生活也能实现该电影中的情节,大街小巷、江河湖海,既有实体信息,又有虚拟信息。人们带上AR眼镜,就能看到空间中虚实叠加的元宇宙内容。

  周杰伦本次新专辑的宣发不仅使用AR,还用到了VR技术。粉丝在百度希壤搭建出一个两万方的线上展厅,全球粉丝都可以同一时间,通过手机、电脑、VR眼镜参观杰伦星空间,同理品牌企业等官方网站,相信不久的将来,每个企业都会有一个官方展厅,供元宇宙“元住民”参观游览。

  此次宣发使用数字化交互技术,点亮了全国十座城市地标灯光。“十四五”规划中提到:“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借着数字技术为文娱领域带来加速创新,相信越来越多的应用案例会相继落地,数字中国,已在路上飞跃前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