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项目首设上海赛区专项赛和上合赛道
2022年07月22日 17: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2日电(许婧)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国际项目(上海赛区)专项赛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承办,全球青年创新创业领袖共同体促进会、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管委会协办,上合组织青年创业国际孵化器支持举办。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副处长赵丽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创业学院院长祁明,外事处处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金泉,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建明,党委学(研)工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团委书记缪韵笛,创业学院副院长高伟受邀观摩冠军争夺赛,20位在国内双创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和社会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导师担任大赛评委。

  赵丽霞指出,上海首次举办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国际项目(上海赛区)专项赛。截至目前,上海各院校已累计推荐国际项目报名国赛超500项。上海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创新智慧无处不在,希望各参赛团队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和动力,加强专业素养与创新意识,开展国际合作,提升跨文化实践能力,欢迎国际创新创业青年大学生到上海这片创新创业热土,播撒创新种子,挥洒创业汗水,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贡献。

  祁明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赛事的校内外组织和动员工作。对外,通过学校的国际交流合作网络,充分挖掘国际交流合作资源,向全球100多个国外合作院校发出赛事邀请函,已累计报名超70项,积极宣传大赛和我国支持国际青年大学生来华创业的各项政策;对内,第一时间召开了国际项目市赛校内动员协调会,组织各教研单位和相关部门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为参赛国际项目师生保驾护航、助力启航。学校聚焦国际化双创人才培养,着重突出本届大赛“更国际”中的“上合”特色,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找准高校服务国家的战略途径,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就,帮助优质项目在上合示范区落地,为国际创新创业项目搭建学习实践交流平台。

  本届专项赛分为上合专项赛道和普通赛道两个赛道,自5月份启动以来,上海市35所院校共推荐来自26个国家104所国外高校159个团队参赛,其中面向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开放的上合专项赛道共有29个项目报名参赛,面向非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开放的普通赛道共有130个项目报名参赛。通过在线路演和答辩,经专家评审,由上海交通大学推荐的来自美国西北大学的“Radiotherapy based on novel contrast agent and fast imaging”项目、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推荐的来自法国里昂商学院的“油侠机器人”项目、由华东理工大学推荐的来自日本东京大学的“变废为宝:生物甲醇商业计划”项目和由我校的推荐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信息技术、机械学与光学研究型大学的“Founder of international study aid software industry”分获冠军、亚军和季军。此外,大赛还评出上合专项赛道金奖3个、银奖5个、铜奖7个、优胜奖若干,普通赛道金奖7个、银奖15个、铜奖23个、优胜奖若干,以及优秀组织奖、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最佳创意奖、最佳带动就业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佳国际合作奖等单项奖若干。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