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共一大纪念馆启动红色文化教育主题研学活动
2022年07月26日 16: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6日电(记者 许婧)中共一大纪念馆2022年度红色文化教育主题研学活动启动仪式26日举行,仪式上发布了中共一大纪念馆针对学生群体特别推出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主题研学活动,包括“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向阳而生”主题活动、《开天·“一大”本》创意童书、上海市素质教育优质课程“树德有为 雏鹰少年”红色思政教育进校课程服务项目。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王平出席并为启动仪式揭幕。项目合作签约方、联合出品方、活动支持方,以及相关单位、学校等共同到场见证。

  “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向阳而生”主题活动,由中共一大纪念馆主办,上海辰山植物园、中国新闻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东方网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向阳而生”以向阳追光的向日葵为象征和载体,搭载新华社德育学堂平台,发动全国范围内的数万名学生种下向日葵的种子。通过线上参与劳技、科普、写作、美育、媒体、德育等六大课程的学习和互动,让孩子们从小立志“做一粒好种子”,在成长的“土壤”里扎根萌芽,茁壮成长,开出向阳之花。

  《开天·“一大”本》创意童书,由中共一大纪念馆、上海东方网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学林出版社出版。《开天·“一大”本》采用3D折纸艺术和VR动画结合的形式,创新性地将传统的革命教育与现代技术融合,是一本好看、好玩的红色文化启蒙读本。这本书将带领孩子们走进历史,沉浸式阅读,跟随中共一大纪念馆IP形象“库宝”和“德妹”,在指尖开启一场由自己动手触发的神奇之旅。

  上海市素质教育优质课程“树德有为 雏鹰少年”红色思政教育进校课程服务项目,由中共一大纪念馆主办,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东方网教育频道承办。结合中央“新时代育人”方针,配合市教委“课后服务”指南,覆盖全市高校、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等各学龄段,推动红色思政教育提质扩容、创新发展,全面推动红色教育走进校园讲堂,深入千家万户。

  中共一大纪念馆将持续发挥好革命纪念馆的教育功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