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举办新型电力系统颠覆性技术供需对接会
2022年08月05日 18: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5日电(记者 缪璐)为加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技术供给,加速颠覆性技术预研和培育,推动新型电力系统科技攻关,助力电力行业技术发展,8月2日,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主办的新型电力系统颠覆性技术供需对接会启动仪式召开。近百项新型电力系统颠覆性技术团队和投资机构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交流对接。

        记者了解到,供需对接会上的新型电力系统颠覆性技术(以下简称“颠覆性技术”)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瞄准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需求,紧扣“颠覆性”特点,面向全社会征集的具有预研和培育价值的创新型技术,在完成公开征集后,经过综合评价、复查审定、异议处理等程序,最终遴选发布。

        本次供需对接会上的颠覆性技术按照新型电力系统顶层设计技术组、促进系统灵活调节技术组、数字与能源融合应用技术组、新能源发电主动支撑及终端电气化水平提升技术组、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技术组、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其他颠覆性技术组6个组别分类展示,以承接意向卡的形式,建立技术提出方与需求方的有效联系。

        开展新型电力系统颠覆性技术供需对接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不断聚合新型电力系统技术创新要素,发现需求、预测需求、满足需求、创造需求的协同举措;是深入实施新型电力系统科技攻关计划,强化电力系统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布局,积极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的务实举措。下一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将继续当好新型电力系统技术创新联盟“领头雁”,当好能源电力科技领先“主力军”,当好创新联合体“排头兵”,以需求为引领、以应用为导向,实现与行业发展的同向聚合,争取更多“从0到1”的创新突破,形成“开门搞创新、协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