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四届“侨瞧上海”归侨青少年线上讲座在沪举办
2022年08月14日 10: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14日电(韩流 张践)813日晚由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主办中国新闻社上海分社协办上海前景中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支持的第四届侨瞧上海归侨青少年线上讲座在华侨大厦举办今年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本届活动以听先辈故事 成长道路为主题通过统战百年历史中侨界代表人士的事迹宣讲并结合归侨青少年特点提供学业生涯规划指导活动吸引了本市归侨青少年及家长近200人参加

   活动中专家统战百年历史中侨界代表人士的先进事迹引线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以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中国的繁荣和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侨界先辈的光辉事迹激励着归侨青少年秉承光荣传统明确人生目标把个人理想和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紧密相连努力成为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外交流投身祖国建设的生力军

   根据归侨青少年特点和成长发展需求专家从专业角度介绍了高考科目选择”、“高校招录体系”、“高中学业规划等知识针对高校专业优势海外留学规划未来发展的新兴专业未来人才需求等问题与归侨青少年和家长进行了现场交流

  “侨瞧上海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为归侨青少年联谊交流搭建的品牌活动2020年起已举办了三届活动旨在汇聚侨界新鲜血液储备侨界年轻人才帮助归侨青少年感受上海发展成就传承中华文化积极融入上海提升认同感和归属感。()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