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临港新区三周年 ennead创新晶体助力建设顶尖科学家社区
2022年08月17日 17: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7日电(汤彦俊)2022年恰逢上海临港新片区成立三周年,也是新片区“五个重要”三年行动方案的收官之年。同时在该区域内,以生命科学和人工智能为研究方向的顶尖科学家联合研发中心也正在加快建设步伐。其中,由全球知名的建筑设计事务所ennead主创的临港创新晶体,自正式向公众开放以来,不断发挥其在科创中心建设中的“锚点”和“催化剂”作用,持续为临港新片区的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势。

    这座总面积86,000平方米,坐落于上海浦东的临港科技城一期项目,旨在深化赋能中国“硅谷”式的区域发展。创新晶体是一个专注于技术研发的跨学科中心,其设计的核心理念意在探讨如何通过建筑模式培育跨学科协作,以及支持新兴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该建筑的设计旨在通过核心设施以及主要流通路线上的多功能活动场所,来促进协作和创新,为人们的沟通交流和思想碰撞创造良好环境。此外,为了营造高度连接的工作环境,还搭建了以交流互动为中心的网络,以及功能与技术共享的中央平台。

    创新晶体的设计灵感源于水晶的独特构造,其建筑外观大面积分割,形成犹如水晶般的切面,倒映着公园场景及临海美景。极简式的玻璃幕墙为欣赏室外景观提供了绝佳的视野,还可反射一天中不同时间段的天空颜色。

    ennead设计合伙人,创新晶体主创设计师托马斯•黄(Thomas Wong)先生表示:“我们在连续的裙楼立面设计上采用玻璃幕墙以及条纹状石材装饰,塑造出经久不衰又稳重大气的视觉效果。裙楼上方的巨大悬挑为进入科技城增添仪式感,也预示着创新晶体将开启未来全球化科创中心建设的新篇章。”

    据悉,创新晶体是临港新片区“一城六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临港科技城总体规划的首发项目。作为临港主体承载区建设的核心功能板块,创新晶体将与创新魔坊、海洋科技广场、海立方科技园、临港科技创业中心等高品质物业载体,共同构建形成“一轴、一带、七片区”的空间发展格局,协同推动科技城社区内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放大顶尖科学家论坛的溢出效应。(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