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喜马拉雅上线三款专属音效 提升个性化听觉体验
2022年08月18日 15: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8日电(晓东 于俊)2022年喜马拉雅818会员宠爱节18日开启,首批上线超重低音、剧院混响、清澈人声三种专属音效以匹配适合的内容,让“听”的体验更加极致。同时,以丰厚的宠爱礼回馈用户十年来的陪伴。

  超重低音的功能主要是提升低频,让人声更厚重。在收听音乐类内容、偏刺耳的女声类内容、以及声音偏薄的男音类内容时,开启超重低音音效,使听感更舒适。精品有声剧《人生海海》剧集后期,为体现出老年林阿姨的年龄变化和上校即将去世时林阿姨的情绪变化,角色的配音会变得较为尖锐,此时开启超重低音音效,可以很好地中和原声,在体现人物情绪的同时,使得收听体验更舒适。而高甜剧场中的一些内容,如《重生之将门毒后》等作品,也非常适合超重低音音效。

  剧院混响音效有助提升空间感,让声音变得遥远、悠扬,适合儿歌、古典音乐等助眠类内容,诸如钢琴曲专辑《城市“琴”书》,或是一些背景音乐较多的有声书。对于恐怖悬疑类有声作品,剧院混响音效能带来更沉浸的体验,如悬疑有声剧《顶楼》就适合搭配混响音效收听。本身有环境音或故事情节较多的大IP有声剧,如《三体》系列精品有声剧、《哈利·波特》中文有声书等,也都适合使用剧院混响音效播放。

  清澈人声音效的使用场景更为广泛,常规男声类内容、声音比较低沉的男女声内容都很适合,如马未都的《人生记忆》、彭林的《中国文化常识》等作品。清澈人声音效通过提升高频,让人声更突出,达到声音仿佛近在耳边的效果,更具感染力。

  目前,清澈人声音效已对所有喜马拉雅平台用户免费开放,超重低音、剧院混响两款音效则对会员用户免费提供,非会员用户每天可免费使用六次。用户在任意专辑下方点击“音效”,即可选择不同专属音效,开启全新的声音体验。

  随着音频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场景化、个性化成为音频内容消费的重要趋势。喜马拉雅推出专属音效,适配不同内容,让用户仿佛置身不同的场景,带来更加个性化的体验。同时,为自己喜爱的内容匹配合适的音效,也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互动体验。未来,还将推出恐怖悬疑、人声独享、现场环境等更多专属音效,敬请期待。

  作为深受用户喜爱的在线音频平台,喜马拉雅坚持以科技赋能文化,设立智能语音实验室,在AI技术领域潜心钻研,此次的专属音效即由此实验室开发。专属音效的推出是在AI领域的又一突破,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和会员价值。

  今年的818会员宠爱节期间,喜马拉雅联合了腾讯视频、搜狐视频、芒果TV、网易云音乐、京东、麦当劳、星巴克、高德打车等为用户带来买1得12的丰厚好礼,以回报大家的厚爱。(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