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华消生物公司发明巴布洛空气消毒棒助力防疫
2022年08月23日 17: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3日电(朱斌 于俊)“收到你们捐赠的空气消毒棒后,我们工作人员对防疫更安心、更有信心了!”沪上一家隔离酒店负责人近日致电上海华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感谢你们在最需要的时候送来这样一款防疫利器,感觉多了一重防护,让我们在更安全的环境中为上海抗疫共同努力。”

图:央视报道华消生物的研发专家检查巴布洛空气消毒棒自动流水线。
图:央视报道华消生物的研发专家检查巴布洛空气消毒棒自动流水线。

  形如钢笔形状的巴布洛(bUbbⅠooo)空气消毒棒具有消毒灭菌和除味的功能,获得欧盟认证,具有国家权威部门的安全、功效等各类检测报告。其工作原理是在细管内由亚氯酸钠液体与固体酸直接反应生成二氧化氯气体。由于二氧化氯与病原体接触后可以产生强氧化作用,能够破坏病原体成份,因此二氧化氯气体透过缓释膜持续释放,可起到气体消毒杀菌作用。2021年7月,中科检测报告公布:巴布洛空气消毒棒对冠状病毒的消杀率高达99.99%。

  巴布洛空气消毒棒市场营销负责人杜鑫介绍,“消毒棒使用起来很方便,轻轻弯折一下,里面就开始发生化学反应产生二氧化氯气体,可以达到24小时持续消毒的效果,一支消毒棒的消杀时间一般可持续10天以上,在冰箱使用则可以维持近一个月。”

图:上海小学生参加暑期活动时,挂上巴布洛空气消毒棒,预防新冠病毒多了一道防线。
图:上海小学生参加暑期活动时,挂上巴布洛空气消毒棒,预防新冠病毒多了一道防线。

  专业资料显示,气态的二氧化氯作为世卫组织认定的新一代安全消毒剂,是一种兼具廉价和安全高效的产品。如今用缓释气态消毒因子对空气进行消毒的原理,已经被国内外很多权威专家实验证明可行。

  “特别有趣的是,巴布洛空气消毒棒能在空气中追着冠状等病毒消杀。因为病毒是带负电的,二氧化氯气体分子是带正电的,由于病毒和二氧化氯都漂浮在空气中,根据正负电子相吸的原理,所以二氧化氯在空气中会自动吸附病毒,从而达到精准高效的灭杀效果。”杜鑫说,气态二氧化氯在空气中的消毒效果,明显高于喷洒的液态二氧化氯。

  疾控专家认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空气消毒棒非常适合在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车站、学校等公共场所使用。未来,消毒棒还可以在农产品运输过程中广泛使用,通过消杀病菌降低农产品在运输过程中的损耗率。

图:走在南京东路步行街的靓女戴着口罩、挂着巴布洛空气消毒棒,预防新冠病毒双保险。
图:走在南京东路步行街的靓女戴着口罩、挂着巴布洛空气消毒棒,预防新冠病毒双保险。

  2020年初,在新冠疫情肆虐的情况下,上海华消生物率先采用缓释专利技术,通过气体消毒法进行杀毒灭菌,并获得了国家二类消毒产品认证。他们生产的巴布洛空气消毒棒,前年就挂在了武汉抗疫医护人员的身上,今年又为众多上海方舱医院医护和志愿者增加了一道新防线,迄今已向抗疫医护人员、执勤民警和社区志愿者赠送了上万支空气消毒棒。(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