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同济包机让四川籍本科新生入学
2022年08月24日 21: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4日电(许婧)包机上大学是什么体验?还免费?逐梦同济,爱新护航。8月23日晚,满载同济大学四川籍本科新生的四川航空3U8965航班顺利降落在上海浦东机场,送同学们平安抵达上海,即将在同济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航班共搭载了188名学生和69位家长,同学们顺利到达同济。学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太贴心了!”“让孩子们有家的感觉,把孩子能点对点送到同济,作为家长真的很放心!”

  考虑到新冠疫情和学生健康安全,5月31日四川校友会和同济四川招生组协调商定为川籍新生免费提供包机报到服务。经过多方联络,在四川航空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为新生和家长精心安排这次开学报到之行。

  机场专门设置了同济大学包机航班专属值机柜台,萌新们可以通过专属柜台办理值机行李托运手续。此外,还安排了专属休息区和安检通道,全心全意照顾好每一个细节,护送新生飞往上海,送到同济上学。

  来自凉山州民族中学的王立镓同学说:“这份来自同济前辈们的宠爱,太幸福了,我一定铭记心中,未来我会接好同济人这一棒,贡献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

  四川校友会负责人表示:“包机送新是一个美好的起点,我们会一直是同学们的后援支持,希望把‘同舟同济’的精神传承给每一位新同济人,守望相助、反哺母校、服务国家,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同济人。”

  只有包机送新报到服务吗?当然不止,同济各地校友会纷纷出妙招,为新生报到全面服务。多个地方同济校友会举办迎新送新活动。

  深 圳

  2022年是深圳校友会第十年举办送新活动。校友会不仅为每名新生精心准备了开学礼包,还邀请了高年级同学和校友代表分享学习生活经验。

  广 西

  广西校友送新活动惊喜连连,还为当天过生日的2022级新生黄雅菲同学送上了生日蛋糕。全场同济人一齐唱响生日歌,温馨欢乐的气氛留在每个人心中。

  北 京

  除了优秀校友做主题分享之外,北京校友会还组织新生们去参访优秀校友企业。校友会还深情地写下了“给在京同济校友的一封信”,祝贺新成员的加入。

  青 岛

  从18岁的青涩少年到83岁的老学长,青岛校友们组织举行了第六届迎新送新座谈会,还为参加活动的毕业生和新生们均准备了丰富多样的精美纪念品。

  大 连

  面对同济萌新们对大学生活的疑问与期待,大连校友会组织经验丰富的前辈们给新生们一一解答,还送上了入学大礼包,有背包、桌垫、书签和手链等。

  湖 南

  湖南校友在湖南省建筑设计院组织举行迎新送新交流会。新老校友,同济一堂;满满干货,共话成长。

  重 庆

  重庆校友们沿用了迎新送新活动传统的“我有你没有”的游戏形式,让大家在游戏中加深了对彼此的认知和了解。活动现场欢笑连连,精彩纷呈。

  云 南

  “未入校门,先见家人”,云南校友在组织2022年度迎新送新活动中,不仅有精彩的前辈经验传授,还有毕业生代表分享和新生及家长代表发言。

  据了解,还有来自东莞、珠海、西安、沈阳、烟台、宁波、济南、无锡等地方校友组织

  都已陆续举行迎新送新活动。接下来还有部分校友会将举行迎新活动,未完待续。

  学校校友会也准备了精美周边,欢迎萌新们前来领取哦。

  一系列的迎新送新活动,点点滴滴、温暖贴心,这是同济人送给同济人最好的开学礼物。不仅承载着校友们殷切的期望,也饱含了他们满满的祝福。祝福同学们在大学道路上顺利启程,收获美好。这就是一代一代同济人。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