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移民管理警察为山区师生 送去国门祝福
2022年08月29日 11: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9日电(黄波 陈静)随着新学期的逐渐临近,来自国家移民管理局上海边检总站的移民管理警察跨越山海,走进结对帮扶的广西三江县富禄乡,通过举办“领雁、添翼、助飞”教育帮扶行动为山区学校师生送去国门祝福。

  “感谢来自边检警察叔叔阿姨的帮助与支持,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努力报效祖国!”8月上旬,一场由上海边检总站浦江边检站发起的结对爱心助学活动在富禄乡岑牙小学举行,学生代表潘伍龙在领取到助学奖学金后激动地说到。

 

 

  让孩子们“收心”,不忘给教师“充电”。在本次“领雁、添翼、助飞”教育帮扶行动中,浦江边检站还联合上海市虹口区教育学院组成送教讲师团,为三江县300余名中小学师资力量代表举办教学和管理能力培训班。“如何让教育助力每一位学生终身发展”“核心素养视角下的有效学习如何开展”……来自虹口区教育学院的专家讲师分别围绕学生发展需求、教师核心素养、思政课程规划、科学课程教学、校本研修方法等专题,为受训教师分享了上海教育教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教育管理经验。

  “这次培训内容干货满满,为我们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我们有信心也更有能力办好教育,让更多孩子走出大山。”岑牙小学校长廖书合向记者表示。

  8月22日,一面印有“云课育桃李  师恩如海深”烫金大字的锦旗从广西三江跨越千里送到上海边检总站虹桥边检站民警手中。通过鲜红的锦旗,三江县教育局对该边检站举办“三江英语云课堂”助力当地英语教学水平提升以及边检民警对孩子们长期关爱表达了诚挚感谢。

 

 

  欢喜之余更是激励。如何给三江县的孩子们讲好开学第一课?在虹桥边检站,一场头脑风暴正在进行。“我们结合即将到来的中秋节、教师节,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堂中华传统文化课,将英语教学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在寓教于乐中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云课堂”负责人钟建庆向记者介绍。据了解,“三江英语云课堂”自2021年3月开课以来,已累计为35个班级1400余名三江学子开展了86期、231堂授课。

  记者另从上海边检机关了解到,自2019年定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上海边检总站在国家移民管理局的统一部署下,先后派出民警60人次走进大山驻村支教。临近开学,该总站将再次派出12名民警赴广西三江县支教,切实增强山区小学师资力量。该总站还先后对三江县200余名贫困学生进行结对帮扶,累计为千余名困难学生赠送过冬棉衣、校服、水杯等物资,并出资援建教学楼、梦想教室、教师宿舍、操场及各类教学设备,助力推动乡村教育事业长远发展。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