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二届工程仿真创新设计赛项圆满闭幕
2022年09月01日 12: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1日电(记者 缪璐)829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工程仿真创新设计赛项总决赛举行线上线下闭幕仪式。工程仿真创新设计大赛作为不限行业、不限学科、不限软件的 "大仿真"赛事;使用考评结合、双盲打分、作品公示等制度确保大赛的公平、公开、公正;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开展命题工作。

       本届大赛得到来自包括西藏、宁夏等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仿真学习者和从业者的热情响应,总计报名队伍312支,选手千余人。参赛作品涉及航空、航天、汽车、船舶、机械、医疗、建筑、岩土等数十个行业,点击量累计82千余次。组织专家总计92人,覆盖结构、流体、电磁、热、声、光、电、机电液等学科;东、西区域预选赛、决赛总计线上线下答辩室34个,累计评审百余人次。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组长、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理事长刘振英闭幕式致辞中表示:“在迈向万物互联、数字智能的新时代进程中,仿真软件⾏业的功能作⽤开始由产业赋值、经济赋能向 社会赋智演进,仿真⾏业进⼊了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发展期。当前,后疫情时代与数字化变⾰交织叠加,⼯程仿真已经不仅是⾏业间创新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更是⼀带⼀路沿线国家及⾦砖国家的产业技术变⾰和优化升级的新动能。”

       在迈向万物互联、数字智能的新时代进程中,仿真软件行业的功能作用开始由产业赋值、经济赋能向社会赋智演进,仿真行业进入了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发展期。当前,后疫情时代与数字化变革交织叠加,工程仿真已经不仅是行业间创新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更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金砖国家的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的新动能。

       工程仿真赛项作为金砖大赛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联合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动员多个金砖国家大学联盟成员,邀请多个行业学会、联盟参与赛项。今年继续取得优秀技术成果,不断提升技术水平,保持技术先进性:成果涵盖从"衣食住行""星辰大海",从“正向设计”到“智能制造”,从“降本提质”到“双碳目标”,从“工业APP”到“自主软件”等方方面面高新技术领域。希望仿真秀平台积极促进大赛成果转化,持续构建仿真生态,与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金砖国家技能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共同推动人才培养、相关标准制定、引领产业发展标杆。

       仿真秀平台即北京赋智工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强在闭幕式发表讲话:“接下来,仿真秀将认真落实⼤赛成果转化:积极培育体系化的多层次仿真⼈才“蓄⽔池”,打造跨⾏业跨领域的⼯业品解决⽅案“资源池”,搭建⾏业间创新融合、智能制造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砖成果答谢仿真学习者和从业者对我们的信任、⽀持和包容。⽤⾦砖成果,为⼯业软件的“第⼆个⼀百年”添砖加⽡。 

       据悉,仿真秀将认真落实大赛成果转化:积极培育体系化的多层次仿真人才“蓄水池”,打造跨行业跨领域的工业品解决方案“资源池”,搭建行业间创新融合、智能制造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用金砖成果答谢仿真学习者和从业者对我们的信任、支持和包容。用金砖成果,为工业软件的"第二个一百年"添“砖”加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