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有良知的人工智能技术”论坛在沪举行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人工智能分会宣告成立
2022年09月03日 17: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日电(郑莹莹)来自上海徐汇区的消息,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和徐汇区委统战部联合举办的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分论坛“有良知的人工智能技术”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人工智能分会成立仪式3日在徐汇西岸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市欧美同学会长裴钢,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副书记张义,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市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李霞,市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朱玲玲,中共徐汇区委常委、副书记沈权,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丽萍,悉尼科技大学副校长、世界人工智能联合会2024大会候任主席张成奇等出席大会。

  海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图灵奖获得者姚期智先生为市欧美同学会人工智能分会成立视频致辞,大会由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姜育刚教授主持。

  裴钢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同学会将搭建更多不同领域的平台,发挥会员的专业优势,鼓励广大留学人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将积极打造多元的交流平台,加强会员与各级政府部门和机构的互动,促进人才、技术、项目的交流合作,实现共赢。

  张义副书记介绍了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表示上海将继续深入落实国家战略任务,以更开放的胸怀、更优质的服务、更有力的举措,营造有利于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上海高地”建设迈上新台阶。

  秦丽萍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同学会人工智能分会落地徐汇西岸,既可以充分发挥同学会留学归国人员“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的作用,又可以促进徐汇西岸人工智能产业集聚,放大资源交融开放的溢出效应,为世界人工智能领域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人工智能分会承办的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分论坛围绕“有良知的人工智能”进行讨论,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机遇与风险,探寻如何发展符合人类法律、道德的人工智能技术。与会的各位专家探讨了关于人工智能带来的隐私、法律、能源、公平、透明等问题。澳大利亚科技大学副校长、世界人工智能联合会2024大会候任主席张成奇教授在开幕词中,强调了构建有良知的人工智能技术的必要性。随后,联影智能联席CEO周翔博士带来了“没有自知之明的AI:医疗领域的经验与思考”的主旨演讲,介绍了联影智能在医疗领域的探索和深刻思考。香港科技大学讲席教授冯雁教授带来了题为“中美欧人工智能伦理原则与实践的对比”的演讲,探讨了中美欧不同国家之间关于人工智能伦理原则的异同。亚马逊AWS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张峥教授的演讲主题为“关于有良知的AI的一点思考”,分享了其在人工智能领域多年的实践和思考。还有来自LinkedIn和IBM的外国专家给大家带来良知AI重要性的分享。

  本次分论坛的圆桌讨论环节,俞凯教授作为主持人,与张成奇教授、姜育刚教授、周翔博士和张峥博士等嘉宾热议了如何构建有良知的人工智能技术。(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