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中国—以色列创新合作周开幕
2022年09月08日 15: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8日电(许婧)由以色列驻沪总领事馆支持的,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以色列驻华大使馆、中国科技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以色列创新合作周5日开幕。

  奥娜·巴比维(Ona Babewi)、创新署署长德瑞·斌(Dror Bin)、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蔡润视频致辞。潘绮瑞(Irit Ben-Abba Vitle)、以色列驻沪总领事爱德华(Edward Shapira)、副总领事洪以檀(Eytan Harry Halon)出席开幕式,潘大使在开幕式上致辞。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出席并启动开幕。

  本次创新合作周以“创新之季、合作之约”为主题,开展科技、产业、投资、知识产权、教育、文化、卫生、金融等领域系列交流活动。

  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部长奥娜·巴比维、创新署署长德瑞·斌表示,将全力支持两国创新合作和中以常州创新园等园区发展,鼓励更多以色列创新企业到中国、到江苏发展,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新成果。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蔡润、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表示,创新是中以两国关系的亮点和助推器,希望以建交30周年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希望江苏在两国创新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志刚致辞时表示,近年来,中国坚持自立自强与开放创新相结合,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广领域国际科技合作新格局,为全球科技进步和可持续发展作出了中国贡献。站在新起点,我们将扎实落实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成果,打造更多标志性项目,推动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中以常州创新园作为中以合作标志性项目,对加强中以产业技术合作探索共建新园区合作模式发挥了重要的示范作用。常州市对创新园发展高度重视,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为合作项目落地见效提供了很好的条件,体现了推动中以创新合作的最大诚意。科技部将支持江苏省和常州市进一步发挥科技和产业创新优势,努力将中以常州创新园打造成为中国开放创新的亮丽名片,更好发挥头雁效应和示范作用,为提升两国创新合作水平贡献新的力量。

  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表示,江苏是中国最早同以色列开展合作的省份之一。回顾以中两国关系,我们共同经历了很多里程碑的事件。正是创新推动了以色列在过去 4 0年及以后的10年间实现了巨大的经济增长。以色列人不断寻求解决紧迫问题的方法,他们将全球挑战视为其创新解决方案的深刻基础,并将全球市场视为其高科技产品的核心要素。解决方案永远是知识、创新和适当财务资源的结果。以色列十分重视和中国的合作关系。毫无疑问,中国是以色列高科技的最佳合作伙伴,是以中联合研发和营销解决方案的重要市场。在过去的几年里,以色列的创新部门加入了许多部级和省级的合作备忘录。展望未来,期待有更多以中合作项目落地。

  作为中以常州创新园创新体系的核心载体,中以国际创新村秉承“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发展理念,重点打造集技术研发、孵化加速、金融商务、生活配套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社区。

  开幕式上,第六届中以创新创业大赛启动。自2017年起,由以色列创新署和中国科技部共同支持举办的中以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为两国企业对接、投资合作搭建了重要的平台。

  活动中,常州和上海、青岛、广州、酒泉、南京的6个中以合作园区,与以色列6个孵化器结成“中以创新园区合作联盟”。中以创新发展论坛上,两国专家就创新合作与发展主题作主旨演讲。(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