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千元爱心卡、精美文创,华理“绿色通道”大礼包精美又实用
2022年09月14日 11: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4日电(彭麟迦 许婧)9月10、11日,华东理工大学迎来了2022级新生。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新生,学校为“绿色通道”入学的同学们准备了诚意满满的大礼包,礼包中除了价值1000元的爱心卡,可供学生在爱心屋换购日常生活用品;还有一份由兴业银行特别资助的新生生活补贴,助力同学们更好地开启大学生活。

  大礼包内最吸引人眼球的,还是学长学姐们设计的精美文创,既有超级可爱的华理伙伴,也有精致实用的文具套装,还有精心设计的书签。

  曾被媒体报道点赞,由华理标志性建筑化身的“华理伙伴”闪亮登场!这套“华理伙伴”手办,由拟人化的徐汇校区南大门、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奉贤校区图书馆、足球烯雕塑等地标性建筑组成,特色与时尚相结合的服饰、可爱而又生动的表情,瞬间萌化了新生的心。

  醒目的校徽,体现了学在华理的风貌;鲜明的化工元素,彰显了不断创新的精神。套装里包括华理独特设计笔记本、直尺和水笔,既美观又实用。用华理独属的文具套装,记录课堂的重点知识,整理作业的经典习题,每天学习都动力满满!

  在图书馆里秉灯夜读,在手性分子旁放飞梦想,在足球烯的注视下探讨科学,在孺子牛的陪伴下砥砺奋进……这些地点与华理学子的日常息息相关。

  书签以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南校门为主体,用鲜花和芳草描绘生机勃勃、芬芳美丽的华理春景,也象征着青春奋斗的华理人。当新生翻开书本,翻到华理书签这一页,就会提醒自己再接再厉,继续探索未知的知识。

  蓝绿配色的文件袋,装满丰富的大礼包和华理对新生满满的爱。同时,也装着萌新们对华理生活的一片憧憬和热情,正式开启在华理的旅程。

  设计这套文件夹是在我刚进入学校不久,那时华理校园环境感觉十分新鲜,足球烯、手性分子这样有特色的地标也深深吸引了我,于是借着自己对学校的认识和感悟进行绘画,设计了这样一组以华理特色建筑为主题的文件夹,如今我已经毕业离开校园,也希望我的设计能带大家体会到校园独特的美丽。

  2022级的学弟学妹们,当你们拿到文件夹,要记得去建筑旁打卡留念。让他们陪伴你踏入华理的校门,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设计这套书签时,我以四季作为出发点,将华理标志性建筑与校内美景植物相结合,选取了每个季节特有的意象来表示华理四季的特点,希望通过这种团扇书签的创作给我们校园增添一分诗意,定格华理绚烂缤纷的四季景色。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祝福大一新生们插上勤奋的双翼、遨游知识的天宇,同时,也不忘静下心来,细细感受校园的人文色彩。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