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CITC网易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奉贤)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2022年09月16日 19: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6日电(记者 陈静)16日 ,“文火淬金、蓄势而行”2022CITC·网易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奉贤)赛区决赛在爱企谷数字经济产业园成功举行。经过现场路演、评委问答和现场打分,赛事冠亚季军揭晓,将获得晋级CITC全国决赛机会。

 

 

  2022CITC网易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奉贤)赛区赛事由奉贤区政府、网易杭州研究院指导,网易数创、爱企网联合举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爱企谷数字经济产业园、上海奉贤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等单位提供支持,重点聚焦数字文娱、文创、直播电商等领域。

 

 

  克服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上海(奉贤)赛区于今年8月上旬正式启动。经过在线报名和海选路演,赛事涌现出一批前沿领域、专业赛道的亮点的项目,覆盖了游戏、社交、内容创作、元宇宙、数字虚拟、数字孪生、人工智能、AR/VR/MR等细分领域。经过现场路演、评委答辩的激烈角逐,“传统行业智能化升级改造”、“INSPEED RACING”、“AI仿真数字虚拟人合成引擎”等项目从10个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赛区决赛前三名,获得晋级CITC全国赛区决赛的机会。

 

 

  所有晋级赛区决赛的项目都将获得网易数创资源服务包、投融资对接机会、上海奉贤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入驻邀请,以及“网易数创精英汇”的加入机会。网易杭州研究院战略合作部总经理余焕阳表示,网易数创不但为优秀的创业企业提供基础的创业支持,更希望为他们提供商业订单和网易生态合作机会,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赛事现场,由奉贤区就业促进中心介绍了《共绘同心圆 人社政策“全派送”》,并给到每一个参赛团队,帮助他们了解最新的奉贤创业创新扶持政策。区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薛骁闵表示,奉贤区打造未来数字之城,既需要上海奉贤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等创新载体的支持,更需要优秀创业者的积极参与。奉贤区人社部门将继续加强与上海奉贤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与爱企谷产业园的合作,通过积极的扶持政策,吸引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来奉投资兴业,在奉贤新城这片充满活力的热土上,落地扎根、成就事业,带动区域内更多人群就业。

  据了解,CITC网易创新创业大赛由 已连续举办5届,联动全国20+城市共同参与,并发掘了叮咚买菜等优质创新项目。2022CITC网易创新创业大赛的主题为“文火淬金、蓄势而行”,聚焦科技文创、文化产业数字化等赛道。作为赛事重要组成部分,上海(奉贤)分赛区重点聚焦数字文娱、文创、直播电商等领域,网聚城市创新的力量,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升级、城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