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持续赋能各行业数字化转型 爱数迎来16周年庆
2022年09月17日 16: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7日电(许婧)我国信息技术创新发展日新月异,数字化、智能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浪潮涌动。

  从数据保护到数据管理再到全域数据能力,迎来了16周年庆爱数始终专注于数据领域,以技术创新释放数据价值,持续赋能各行业数字化转型。

  2006-2010:备份市场的创新者。2006年,爱数成立,以数据保护能力为主,提供备份一体化产品与解决方案,并开始国产创新和全国巡展,成为备份市场的挑战者和创新者。

  2011-2018:数据管理市场的探索者。2011年开始,爱数正式推出 AnyShare、AnyRobot 等产品系列,连续多年蝉联 IDC 中国备份恢复市场排名第一,荣获Gartner的 CCP魔力象限挑战者,并与华为、SAP 建立战略合作,成为数据管理市场的探索者。

  2019-2021:大数据基础设施领航者。2019年爱数推出“大数据基础设施”战略为标志,爱数的战略定位迎来重大的转型升级,标志着爱数业务进入第二曲线,以全域数据服务为核心能力的发展阶段。

  2022年,16岁的爱数更清楚使命与责任,同时也更加清晰爱数的业务定位:Data+AI,AI驱动,数据赋能。

  随着数据平台、人工智能平台等不断兴起与深入,数据产业迎来了诸多发展机遇。从2019年发布大数据基础设施战略起,爱数抓住机遇,加速在数据产业布局,帮助合作伙伴落地可持续发展的平台+生态的商业模式,以全新升级的产品和方案构建全域数据能力;在2021年-2022年爱数基于领域认知智能技术,成立北方大数据交易中心,搭建全国数据交易网络体系,实现以领域认知智能为核心的数据生产到消费的全链条;2022年,爱数宣布以开源赋能产业,减低总体社会成本,实现客户、伙伴等多方的可信协作。

  2021年,基于领域知识网络,爱数推出数据智能探索的最新实践成果——AnyDATA ONE,并与复旦大学建立联合实验室。

  2022年,爱数发布 AnyDATA Framework 2,以领域知识网络、领域智商、集成的开发框架三大创新,赋予机器认知能力,与天津大学建立联合实验室。

  在本次周年庆活动上,爱数重磅推出开源领域认知智能项目KWeaver,该项目基于爱数认知智能框架AnyDATA Framework 2,以成熟的数据知识化方法论和系列认知智能应用组件赋能开发者,帮助企业降低认知智能应用开发的复杂度与人才门槛,更便捷地实现认知智能。同时,也将推出认知中台方案,升级数据中台方案为知识中台方案,以更好的服务于客户,与客户共创,让AI深入应用场景,真正赋能客户的数据。

  近三年来,爱数布局数据产业及AI技术,不断收获客户信任。未来,爱数将以更加鲜明的品牌形象,带着中国文化的自豪感,走向世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