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培养“技术+金融”的复合型人才 上海理工携手银行共创协同育人新模式
2022年09月21日 16: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1日电(李卉云 许婧)在校学生走进校企共建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担任“学生行长”,在一个实习周期经过多个核心业务部门的实习培训,了解熟悉银行网点的实际运营;银行行长作为特邀讲师走进大学课堂讲授金融专业课程,并参与课程建设和师资培训,指导学生毕业设计和学科竞赛……上海理工大学和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通过共同探索“产学研创”新模式,培养“技术+金融”的复合型人才,助力上海金融人才高地建设。

  21日,上海理工大学-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中银慧谷”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启动仪式在管理学院举行。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守川出席活动并讲话。

  丁晓东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的合作历程。2020年5月,校银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金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大学科技园、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构建了全方位合作关系,目前已有200余位上海理工大学校友奋斗在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各个岗位。以此次共建为新起点,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机制,持续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内涵,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金融机构体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守川表示,中国银行始终坚持以助学兴教为己任,希望将本次共建的“中银慧谷”打造成为师生金融服务的“站点”、校园品牌活动的“地标”、培养金融人才的“摇篮”和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进一步强化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产学共赢,依托中银集团的整体优势,紧跟新时代发展趋势,聚焦新时代党建、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等方面,携手探索银校合作新路径、新模式,推动银校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仪式上,上理工管理学院聘任中国银行杨浦支行行长姜志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办公室主任周翔、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王孟颖等专家为金融学专业特邀课程讲师;中国银行杨浦支行聘任卓亦璠、周如菲、阎永欣等同学为“中银慧谷”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学生行长。

  由中国银行杨浦支行和管理学院主办、中国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中银致青春•助梦新未来”模拟证券交易大赛进行了赛事发布。

  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与中国银行杨浦支行行长姜志祥签订《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与中国银行杨浦支行人才培养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课程建设、教学案例库建设、教学网站建设、毕业设计、学科竞赛、师资培训、定向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校外导师等人才培养工作进行全方面深入合作,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