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新一代云原生操作系统 DaoCloud Enterprise 5.0 在沪发布
2022年09月22日 18: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2日电(记者  姜煜)DaoCloud Enterprise 5.0 产品发布会日前在上海成功举办。

  当天发布的新一代云原生操作系统——云原生应用云平台“DaoCloud Enterprise 5.0”,可助力企业构建坚实可靠的数字底座、释放云原生生产力、定义数字边界,共赴美好的数字新时代。

(首席执行官陈齐彦、首席技术官郭峰、首席架构师颜开共同发布「云原生应用云平台 DaoCloud Enterprise 5.0」)
(首席执行官陈齐彦、首席技术官郭峰、首席架构师颜开共同发布「云原生应用云平台 DaoCloud Enterprise 5.0」)

  作为云原生坚定的信仰者,“DaoCloud 道客”秉 “赋能·利他·共生” 的理念,以云原生为支点,为数字世界寻找全局最优解。发布会现场,首席执行官陈齐彦向来宾们分享了《为数字世界寻找全局最优解——道化大千,客归一界》的主题演讲,把大象无形的数字世界,高度抽象为简单的具象形态,并从中窥见云原生腾云驾雾的踪迹,眺望未来数字世界的新边界。

  “DaoCloud 道客”并不是云原生数字浪潮中的孤勇者,其与众多志同道合的伙伴相识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技术浪潮里,一同和衷共济。在新一代云原生操作系统——云原生应用云平台 DaoCloud Enterprise 5.0 发布之际,这些伙伴们发来了热烈的祝贺。

  在行业客户、合作伙伴等机构组织的祝福声中,首席执行官陈齐彦、首席技术官郭峰、首席架构师颜开,共同上台,宣布“云原生应用云平台 DaoCloud Enterprise 5.0”正式发布。

(展台陈列:云边协同超融合一体机、云原生一体机、云原生智能板卡:AI 视频加速卡)
(展台陈列:云边协同超融合一体机、云原生一体机、云原生智能板卡:AI 视频加速卡)

  DaoCloud Enterprise 5.0 正式揭开面纱后,产品副总裁叶挺带大家近距离观摩这一高性能可扩展的云原生操作系统。DaoCloud Enterprise 5.0 支持各个产品模块独立解耦,灵活升级,业务无感知,开放对接超百家云原生生态产品,形成完整的解决方案体系,经近千家行业客户生产场景锤炼,用坚实可靠的数字底座,支撑数字世界高效有序运行,释放云原生数字生产力,让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如虎添翼。

  真金需火炼,百炼才成钢。DaoCloud Enterprise 5.0 的诞生于丰富的行业实践,以及深入的业务场景应用,积淀了上百家行业客户的云原生成功经验。首席技术官郭峰以《数字变局,原生之道》为题,结合应用现代化、多云、云边协同、大数据、人工智能、信创,这六大应用场景,分享行业成功解决方案和标杆案例,生动展现了云原生作为一项操作系统技术,在数字转型浪潮中,应对变幻莫测的数字未来,矫捷敏健的优雅身形。

  首席运营官张红兵则在现场分享了《激活无界连接,道原生合作伙伴网络》的主题演讲,介绍 DNP(DaoCloud Partner Network) 的生态赋能体系和合作模式,通过超级接口化能力,建立技术、服务、产品、商业、资本五大生态体系,围绕云操作系统打造全景版图,实现创新·链接·赋能·共赢。

(《云原生产业发展白皮书》发布)
(《云原生产业发展白皮书》发布)

  发展至今,云原生已经不只是一种技术,更是一种产业形态,也是一种现象,引领 IT世界的技术变革。围绕操作系统构建的数据库、中间件、运维管理、安全管理、应用软件,以及 ISV 和专业服务,都已经或正在出现云原生的进阶版,一个全新的 IT 技术体系已经显现。在这样的背景里,带着促进云原生产业繁荣发展的初心,“DaoCloud 道客”联合爱分析共同编写了《云原生产业发展白皮书》,并在发布会上由首席技术官郭峰和爱分析合伙人张扬一起发布。

  DaoCloud Enterprise 5.0 成功面世的背后有一群人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首席架构师颜开以“致幕后英雄”的主题,讲述了在时代变革的风潮下,“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变革先行者们,在技术社区、行业应用一线、产品生态以及产业市场发展的辛勤耕耘和积极推动。他们不止有“DaoCloud 道客”的产品研发和开源贡献,还有行业用户、生态伙伴,也包括行业投资者和市场竞争者们。

  云原生已经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武器,也是传统产业的破局之刃。全面拥抱云原生,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像“DaoCloud 道客”这样先行者的目标,也是所有开发者和企业管理者共同使命和责任,一张关于云原生的美好蓝图正在徐徐展开。未来,集云原生开源技术之大成的 DaoCloud Enterprise 5.0 ,将构建坚实可靠的数字底座,释放云原生生产力,助力企业定义数字边界,协奏婉转动人、流畅丝滑的数字化转型的新乐章。(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