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虹桥南丰城主办“芝麻街里怪有爱”主题展
2022年09月25日 18: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5日电(倜秀 于俊)艾摩(Elmo)、艾比(Abby)、大鸟(Big Bird)、甜饼怪(Cookie Monster)、葛罗弗(Grover)、奥斯卡(Oscar The Grouch)等众多芝麻街潮酷老邻居们漂洋过海来到魔都时尚亲子圣地——虹桥南丰城,自23日起展开为期52天的“芝麻街里怪有爱”主题展。人们不仅能够零距离一睹芝麻街全明星阵容,还能身临其境感受芝麻街的欢乐氛围。

  作为一档儿童教育电视节目,《芝麻街》自1969年开播以来受到了全球数千万小朋友及家长的喜爱,陪伴了几代儿童快乐成长。它在带给孩子们欢乐的同时,又能提供包括识字、词汇、数学、科学等多方面的教育启蒙,激发他们的学习潜能,学会互相理解,加深对世界的认识,成为在学科知识、社会情感及健康等各领域全面发展的“完整儿童”。《芝麻街》不仅荣获艾美奖、格莱美奖等众多影视音乐奖项,还先后传播至全球150多个国家,成为了“世界上最长的一条街”。

  现今,虹桥南丰城南区一楼中庭完美化身记忆中的那条街,结合互动展台及潮流设计,打造线下深度沉浸式巡回展览,使人足不出“沪”穿越童年、感受《芝麻街》独树一帜的时尚浪潮。

  打卡的第一站是BIG ELMO。艾摩可说是芝麻街最高调、最乐观积极的红色探险家,富有想象力、精力充沛的他受到了无数人的喜爱。虹桥南丰城外广场,一只巨大的红色“艾摩”正撑着手,悠闲地趴在广场正中心,一脸稚趣地打量着这个新奇的世界。这座装置高达7米,是世界上最大的“艾摩”,站在它身旁,便可轻松拍出时尚大片。

  “芝麻街里怪有爱”主题展在“街区一角”深度还原了芝麻街街景:绿色的街灯、复古的小长椅、潮酷的街牌、诱人的甜品摊、贪吃的甜饼怪……一步一景,置身于妙趣横生的场景,所到之处皆是潮流有趣的拍照打卡点。“街区一角”还有丰富多彩的舞台表演,配合“音乐小巷”的打击乐体验区域共同打造芝麻街音乐之家,让孩子们能够近距离欣赏芝麻街明星们带来的精彩歌舞表演,还可以走上舞台,变身小明星,跟芝麻街人偶一起载歌载舞。

  “芝麻街123号海洋球池”是本次主题展的核心体验区,一颗颗彩色泡泡球组成的快乐海洋上,架着代表爱与勇气的红色滑梯,乐观积极的艾摩陪伴在海洋池的两侧,等待孩子们与他一同奔赴精彩刺激的探险之旅。

  基于寓教于乐的教育理念,虹桥南丰城打破静态装置展的单一模式,设置了“DIY手作区”“沙池”“拯救毛茸茸”等多个游戏互动区域,大大增强了亲子游戏的互动体验感。

  “DIY手作区”除了锻炼小朋友的动手能力还注重儿童社会情感的发展,艾摩将和小朋友们一起学习更多照顾毛茸茸小动物的知识,激发儿童对小动物的认识和喜爱,并学会在生活中爱护关心小动物。“拯救毛茸茸”需要小朋友开动大脑,通过重重阻碍,勇救贪玩落水的探戈,借此培养提高孩子们的逻辑思维和执行调节能力。

  除了大型街景装置,“胡波商店快闪店”还带来了一系列品牌潮流周边产品,让你轻轻松松把《芝麻街》全明星带回家。无论是时尚潮人还是亲子出行,都能在虹桥南丰城的芝麻街里找到不一样的乐趣。(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