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18支团队同台竞技 2022第二十届中国MBA创业大赛交大校内赛决赛举行
2022年09月26日 11: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6日电(邢玮 许婧)2022第二十届中国MBA创业大赛上海交通大学校内赛决赛25日举行,经过校内赛初赛选拔筛选出的18支团队同台竞技。

  经过激烈角逐,伍鹏小组带来的氢电管理专家项目凭借团队对于双碳愿景的追求和成熟的废弃能源转化技术,夺得本次交大校内赛决赛第一名。他们将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参加2022第二十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今年是中国MBA创业大赛创立二十周年,大赛以培训+实训的形式,不断深化服务内涵,致力于打造MBA学生的实战型实训平台,培育出超过千家的创业企业。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副主任、安泰MBA项目主任董正英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安泰经管学院构建的全周期实战型创业人才体系,而创业大赛作为其中非常重要的实训平台,围绕创业萌芽期到初创期,培养有创业意愿强烈的学生以及已经在开始初步创业的学生,帮助将学生的创业想法转化落地,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认为我们身处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中国MBA创业大赛唯有不断创新、知行合一,才能适应时代的变化,大赛要为安泰MBA培养全方位的管理人才,助力技术转移成果的落地。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副主任董正英、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付利军、百联挚高资本创始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高洪庆、软银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莫自伟、上海邦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黄兆军,担任本次决赛评委。金牌赞助商朱身勇家庭婚姻管理机构创始人朱身勇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推迟到今年5月份才启动,赛制上也将公开赛改成特邀赛。但赛事质量并未受到影响,尤其在交大校内赛环节,今年更是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扩大创业精英班培训范围,提升培训质量,校内赛也创下了报名211支团队的历史新高,使得本次决赛的竞争也异常激烈。

  本次交大校内赛决赛入围项目涵盖新能源、新零售、大健康、智能家居、体育消费等诸多领域,既有硬核科技的转化应用,又有日常生活的消费升级,可谓精彩纷呈。评委们也普遍认为,本次决赛项目质量再次得到一定提升,项目大多结合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实际,原创性强,另外在团队精神的展示、项目的落地以及执行方面都做得非常不错。

 

 

  比赛中,评委们也以自己丰富的投资和管理经验给每个项目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各位同学把握市场机会、选准赛道大胆实践。

  2022第二十届中国MBA创业大赛交大校内赛决赛获奖名单

  奖项 项目成员 项目名称

  一等奖 伍鹏、柯佳莉、许峰、何琳 氢电管理专家

  二等奖 周毅、朱瑶、周文娟、林孜 新型心血管介入器械开发

  朱松清、王小东、董佳琦、张晶晶 油侠机器人

  三等奖 禹正芳、孟丹、胡雨辰 嗨靠普仓储式会员店

  郑传卓、文婷婷、方舟、尹浩 Focusen 浮颗森

  柳福龙、赵辉、巨敏 无虞·工业信息安全分析系统

  比赛现场还为前六名团队颁发了奖项。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