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首届碳中和技术方案领军项目在沪发布
2022年09月27日 20: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7日电 (记者 许婧)上海交通大学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聚焦碳中和技术场景应用,面向全国征集并评选出首届碳中和技术方案领军和卓越项目。27日,这些项目在沪正式发布。

  本次活动最终得出10个领军项目,并进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解决方案征集(UNIDO Global Call)中国技术储备;同期,评选出5个卓越项目。领军和卓越项目更好地助力中国“双碳”目标达成,为响应联合国净零排放倡议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中国力量。

  据悉,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解决方案征集(UNIDO Global Call)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疫后经济重建和绿色复苏以及可持续发展十年行动计划的大背景下提出来的年度旗舰项目。该活动已分别于2020年和2021年在意大利和德国举办,在创新技术的可持续应用方面全球影响力巨大。

  UNIDO Global Call2020吸引了来自五大洲108个国家的1100多个项目积极参与,UNIDO Global Call2021甄选了来自五大洲91个国家的294项极具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和可拓展技术项目,以技术为引擎,为各国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与案例。

  今年方案征集活动将中国作为举办地,由联合国工发组织上海投资促进中心(UNIDO ITPO Shanghai)牵头发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九大投资促进办公室以及48个代表处、联合国系统其他国际机构积极参与、支持,为创新绿色低碳技术和碳中和发展方案提供了全球技术交流平台。

  本次十大碳中和技术征集活动以“绿色低碳技术和碳中和”为主要征集方向,主要涵盖能源碳中和、工业碳中和以及碳中和综合治理三大技术领域,面向能源、工业、建筑、交通、农业、消费与生活等所有排放部门,聚焦碳中和重点战略领域,寻找可落地、可推广的创新技术及解决方案。

  当日,来自“双碳”研究领域内的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企业代表还分享了“双碳”战略思考,共同探讨低碳经营目标实践。(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