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新区举行国际三八妇女节111周年纪念活动
2021年03月05日 19: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5日电(记者 李姝徵)3月5日下午,“弘扬家庭文明新风  共创城市美好生活——2020 年度浦东新区家庭文明建设表彰活动”在浦东融媒体中心隆重举行。该活动由浦东新区文明办、浦东新区妇联举办,以家庭文明建设表彰活动的形式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助推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

  市妇联副主席王剑璋向全区姐妹送上节日祝福,她肯定了浦东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美丽庭院星级户创评”“家在浦东”等各类家庭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她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广泛团结动员妇女群众,切实承担好“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努力形成新时代家庭工作新格局。

  现场回顾了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年来家庭文明建设历程。浦东积极贯彻落“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区108万家庭中深入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家庭文明创建活动,涌现了一大批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优秀家庭,营造了争创文明家庭、共建美丽浦东、共享美好生活的良好氛围。

  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浦东新区十大最美家庭,有在抗疫战斗中逆行而上、无私奉献的黄良余家庭、戴华家庭、沈燕家庭,有心系家国、岗位奉献的潘讴东家庭、程海南家庭、董沛晶家庭,有大爱友善、共建共享的蔡明璋家庭、孙娇敏家庭、仲汉萍家庭、Senait家庭,展示和宣传浦东最美家庭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市妇联副主席王剑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宇青,区政协副主席王小君,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陆敏之,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邓亮等领导共同启动“浦东新区家庭文明建设‘十四五’新征程再出发”。区妇联陆敏之主席发布了浦东新区家庭文明建设“十四五”计划。“十四五”期间,浦东将在巩固历年家庭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推进“五大家庭行动”,引领百万家庭成为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进程中的一道靓丽风景、一支重要力量。

  会前,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翁祖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列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春华,区委副书记单少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劲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宇青,区政协副主席王小君等领导亲切接见全国、市、区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代表,向他们送上祝贺并合影留念。(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