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沉浸式展览”“打造网红打卡点”这个镇这样庆祝“三八节”!
2021年03月06日 20: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现场图一/供图
现场图二/供图
现场图三/供图
现场图四/供图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6日电(徐银)外冈镇“影动芳颜•绿动芳心”沉浸式主题展览近日正式开展。嘉定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丽萍,外冈镇党委书记李雪,镇党委副书记朱建忠等领导出席仪式。

  展览以“党建引领 红色征程”“乡村振兴 绿色服务”“和谐暖心 爱家育儿”“致力创新 岗位建功”为主题,分别展陈“红”“绿”“粉”“蓝”四个部分,通过四个维度展现外冈镇妇女儿童工作的累累硕果,呈现妇女同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红色理想;全镇“创新绿动、和谐发展”的美好姿态;社区“儿童友好、嘉家幸福”的和谐画面;各行业巾帼岗位建功、“比学赶超”的强大动力。

  现场,以“送你一朵小红花”为视觉主题的红色区域成为人气爆棚的打卡点,该区域展现了党建引领下的妇儿工作成效及阵地建设。用“小红花”对应巾帼荣誉,在一旁的“花朵”留言板上则留下了观展观众对党的百岁生日的真切祝福与自己的成长感言、初心格言。

  绿色场景则对应“绿动外冈”主题,构造了一个欣欣向荣、绿色发展的生态空间,远处白云朵朵、小鸟翱翔,亲子家庭正在一派繁忙地农田里体验农耕乐趣;近处的草帽悬挂在墙上,还有各种农具展示,供参观者“凹造型”“摆POSE”,感受外冈绿色生态之美。“幸福传声筒”也设到了现场,展览期间,此区域将开放心理、法律咨询等服务内容。

  走进粉色场景,带你穿越回记忆中的那个家;而往右边看则是一张张“活力宝宝”的笑脸,新老交替,生生不息。“不论是哪个年代,文明家风的传承是不会改变的,一代又一代滋养着我们。”镇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展示区域着重家庭文化、最美家风、文明家庭理念,展现“儿童友好、嘉家幸福”的氛围。

  电脑、办公桌、各种精美手作……蓝色场景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打造了“上海市优秀农民工”黄红艳办公室的场景,通过实景展示了新时代职业女性立足本职、勤奋刻苦、勇于奉献、实现自我价值的巾帼魅力,来自外冈镇各行各业的9位“美丽的她”,用真诚的笑容温暖了观展的“每一个她”。(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