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助力新冠疫苗接种,松江区新桥志愿者在行动
2021年04月19日 19: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9日电(周卓傲)为确保松江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高效推进。4月19日至25日,松江区新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志愿服务工作要求,组织42名志愿者至松江大学城体 育馆开展志愿服务。为现场接种人员提供秩序引导、预约登记、留观提示、情绪安抚等服务。

  疫苗接种启动后,面对庞大的人流量,志愿者们选择了“早到晚退”。8点上岗,他们便提早二十分钟到岗准备;中午11点轮班,他们赶紧吃两口饭,不休息便回到了岗位上;下午五点结束服务,他们大多自发多留一会儿,等待所有接种居民离开。

  “请大家把口罩戴好,打开接种码,拿好身份证和知情承诺书,还没注册登记好的请到这边先登记....。.”在入口处和预检台,志愿者提醒每一位来接种的群众准备好相关材料,并帮助他们注册登记,忙得不可开交。

  “疫苗接种往前走,60岁以上和接种第二针的往这边走。”虽然在每个通道口都有醒目的指示牌,但志愿者还是不停地重复提醒,特别是一些老年人不识字听不清,还需要凑到跟前大声提醒。一天下来,志愿者们精疲力尽,嗓音嘶哑。

  进入留观区,接种者们都在焦虑地等待。志愿者们劝导放平心态,积极排查疫苗接种后有无不良反应,安排无恙的接种者们有序离开体育馆。志愿者配合医务人员,成功地完成每个接种者的收尾工作,给接种工作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志愿者们各司其职、耐心疏导、维持秩序、疏导人群,协助医务人员开展工作,志愿者们形成一道严谨的工作线,使整个场馆在繁忙中井然有序,处处皆可看到志愿者们认真指导的背影。志愿者们用爱心、耐心和无私奉献,有效维护了场内外的良好秩序,保障了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