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徐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新址启用
2021年04月24日 18: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4日电 (记者 缪璐)4月24日,青浦区徐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青浦区徐泾镇北大居社区文化活动分中心正式启用。青浦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俞峰,青浦区文旅局副局长金璀,徐泾镇党委书记潘恩华,徐泾镇党委副书记沈永连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徐泾镇北大居社区文化活动分中心建筑面积6700平方米,是一座集文化娱乐、教育培训、作品展览、体育健身、图书阅览、团队活动为一体,覆盖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服务所需的现代化、多功能的文化综合体。其中,徐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独立使用面积逾400平方米,划分展示区、活动区、阅读区等功能。启用仪式上,徐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项目正式发布,涵盖“MENG想启航”、尚泰“红客厅”、“泾”心同善等共计27项。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徐泾镇与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共建“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实现复旦大学以“追梦百年”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建设100个“复旦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暨党员志愿服务基地”的目标,双方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引领,以服务好国家战略为导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发挥各自在社会服务、理论研究方面的优势和资源,实现社区与校区的深入联通和互动,共同开展社会实践、学术讲座、社会调研等多角度、多领域合作,并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徐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携手共建,是社区专业人才需求和学生社会阅历提升的“双赢”。未来,共建双方将依托“社会实践基地”,整合更新社区资源清单、人才队伍清单、社会实践清单,深耕文明实践特色品牌,加强调研成果转化的同时,为徐泾承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功能,加快地区转型升级注入新的活力。

  青浦区徐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以“1+27+X”模式的框架建立,打造以“精彩进博在徐泾”为特色品牌的环国展公益文明区域带,探索展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实践区”。其中,特别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站——“进博站”服务国家战略、夏都站引领“新时尚”、金云站传承“好乡风”,建立起了具有徐泾特色的“一区一带”,形成“区带联动”效应。

  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是复旦大学专门从事国际中文教育研究和对国际学生开展中国语言文化教学的机构。学院成立于1987年。30多年来,学院培养了3万多名来自13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包括语言进修生、本科生和研究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