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讲好红色故事 做好党史教育”座谈会在上海普陀召开
2021年05月20日 20: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20日电(王子涛)520日,讲好红色故事  做好党史教育座谈会在上海市普陀区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召开,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出席会议并讲话。普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作主旨发言,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张志丹致辞并引出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安徽省大别山革命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檀江林,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卓,陈云纪念馆编研部主任房中,江苏省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姚呈明,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副馆长尤玮等专家学者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一并进行了主题分享。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旨在论证讲好红色故事对学习宣传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的具体效用:是党校培训、高校课堂、红色场馆、基层宣讲、学科建设、资政育人等党的宣传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益抓手。座谈嘉宾分别以充分利用红色故事资源,做好立德树人”“高校红色基因传承平台的优化构建”“讲好党的故事,人人都能有所作为”“讲好党的故事 传播党的声音”“深挖红色宝藏 讲活红色故事”“讲述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等进行了多维度多侧面主题研讨交流,为讲好红色故事做好党史教育互相启发了理念思路,互递了渠道平台,并着力聚焦青年群体学习、宣讲、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交换了经验举措和深化实践的思考打算。

会议尾声,青年高校思政教师代表、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和宣传思想工作者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讲好红色故事,补充红色营养,将红色火种播进一代代年轻人的心中,就能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精神支撑。”“红色故事中不仅蕴藏着我们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更标定了我们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让红色资源活起来,传承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

当天上午,与会领导和各界人员现场观摩了致敬建党百年宣传思想故事微宣讲,对普陀区委宣传部突出青年来讲青年听的同代教育,做强思想滴灌·理论一刻通基层宣讲品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