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松江区方松街道召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大会
2021年05月21日 08: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1日电(张践)5月20日下午,松江区方松街道召开“文明城区我创建、我守护、我践行!”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大会。松江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勇,方松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张迎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陆娟娟,方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学军以及街道党政班子领导、各驻区单位领导等出席大会。

赵勇为活动致辞,他指出,松江区的创全之路,是一条人民至上、全力以赴的全员创建之路,是一条矢志不移、敢创必成的接续奋斗之路,是一条榜样引领、价值感召的文明璀璨之路。他表示,作为松江的“首善之地”,方松街道将精神文明建设与打造“美丽、平安、乐活”方松相结合,将创建文明城区与城市管理精细化、社区治理特色化相结合,将补齐民生短板与强化为民办实事相结合。他指出,我们既要系统总结经验做法,强化立根固本、务求常态长效;同时也要精准查找短板弱项,深化提高提升、务求行稳致远。一是要注重落细落实,打造基层治理的“松江样板”;二是要注重常态长效,打造人和景明的“幸福家园”;三是要注重共创共融,打造厚德向善的“文明高地”。

张迎春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她在讲话中指出,街道要继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化巩固创全成果,必须在三个方面着力:一是坚持常态化导向,把“创建模式”升级为“深化模式”;二是坚持精细化导向,把“精准对标”升格为“全面提标”;三是坚持群众化导向,把“文明城区”升华为“城区文明”。

会上展示了方松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表扬了一批来自方松各行各业的优秀个人和团队,共有14个团队获评“最美方松团队”,24位个人获评“最美方松人”称号;大会同时对街道“垃圾分类先进代表”进行了颁奖。

会上还启动了“茸城之光我守护,文明实践我先行”——巩固创全成果三年行动计划暨方松十大文明行动发布仪式。“文明居住、文明交通、文明餐饮、文明养宠、文明旅游、文明经商、文明健身、文明上网、文明交往、文明施工”等方松文明十大行动,既切合方松实际,又通俗易懂、朗朗上口。

       创全路上,有你有我,漫天星辰共光辉;创全路上, 荟善绘美,织就锦绣方松。每一个方松人都满怀热情、置身其中,倾注了汗水、付诸了行动,为方松的社区文明建设发光发热、奉献力量。大会现场,以市民身边真实创全事迹为原型创作的情景剧《创全奇遇记》、舞蹈《方松有你·敢创必成》及主题歌曲《Have 方 in 松 jiang》等文艺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吉祥物“Fun小松”也惊喜亮相,展现了方松人唯实唯干、敢创必成的精神,表达了方松人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街道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一级、二级调研员,机关各科室(部门)负责人、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居民区、商圈、直属公司党政负责人,区下沉单位党政负责人,相关驻区单位以及各居民区志愿者代表等参加大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