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松江方松街道举行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红色旋律奏响奋进之歌
2021年06月26日 09: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6电(张践)6月25日下午,方松街道举行“初心照耀前方 一起奋斗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会上不仅启动了“红色方阵”赋能仪式,同步发布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而且以歌曲联唱、情景党课、情景朗诵等形式,从革命精神、松江精神、方松精神出发,表达了辖区党员群众庆祝建党百年的喜悦心情。

 

       建党百年之际,为推动基层党建更高质量发展,方松街道着力构建以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主、各部门支撑、基层党群服务站(点)联动的“1+3+N”的党群阵地体系,以党建引领为主线,聚焦基层社会治理,更好地零距离服务群众。所谓“红色方阵”,就是凝聚千千万万个基层党员、志愿者、工作者,共同聚力,以真做实干的精神带动周围群众。启动仪式上还介绍了党群阵地建设升级、融合赋能工作的意义,以及方松街道党工委、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在活动演出环节,原创歌舞《历久·弥坚》带领观众回顾了街道的20年发展变迁,让人们从身边变化看祖国变化。随后的情景党课则讲述了松江早期共产党人侯绍裘、姜辉麟的英勇事迹,聚焦松江党史和地方历史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引导广大党员更加了解松江、热爱松江。现场还通过视频展现了8位先锋党员、先锋党组织代表的工作实景及状态,以他们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见贤思齐、奋发有为。

 

    “我是一名40多年党龄的党员,这次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不仅进一步激发了我心中的爱国、爱党之情,而且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生活的地方是如何越变越好。尤其是看到台上给老党员们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环节,让我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方松街道老党员庄银星激动地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