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新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会
2021年06月30日 19: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30日电(李姝徵 郁玫)6月30日下午,浦东新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会,表彰浦东新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新的历史起点,奋力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创造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翁祖亮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指出,征程在前、使命在肩,从先行先试到示范引领,浦东重任接续、寄望更高,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勇于担当、敢为先锋,加快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再创新奇迹、展现新气象,奋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春华、区政协主席姬兆亮出席。区委副书记单少军宣读表彰决定。

  翁祖亮代表新区区委,向辛勤奋战在浦东各条战线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在各个历史时期作出巨大贡献的老党员、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获得“两优一先”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致以热烈的祝贺。

  翁祖亮指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我们要在铭记历史伟业中,深刻感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根本保证。浦东开发开放是党领导下的改革开放的重要篇章,是百年党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短短30年,浦东大地上发生的沧桑巨变举世瞩目、有目共睹、激荡人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提供了最鲜活的现实明证,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最生动的实践写照。回望浦东开发开放的奋斗历程,之所以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取得如此显著的成就,最根本的是我们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开发开放浦东的战略意图。我们坚持在统一思想中统一行动、在总揽全局中协调各方,我们坚持把党的组织建在经济社会发展最活跃的细胞上,我们坚持建强“硬核产业”上的“硬堡垒”,我们坚持既要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更要管理覆盖、服务覆盖,我们坚持让党的旗帜在互联网阵地高高飘扬,我们坚持把党建工作做到“家门口”,我们坚持“四个责任制”一起抓,我们坚持看干部作为要突出进步指数,我们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也是生产力,我们坚持用浦东开发开放沧桑巨变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此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水平,为浦东开发开放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无穷力量源泉。

  翁祖亮强调,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要在勇担历史使命中,全力创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新奇迹。新征程上,中央赋予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新的重大历史使命,市委要求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出色业绩。我们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壮阔征程上不断彰显浦东的担当作为。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矢志不渝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引,坚定不移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持挑最重担子、啃最硬骨头,奋力推进更高水平改革开放;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人民城市理念的最佳实践地;要始终坚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实现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发展。

  区委常委彭崧、董依雯、金梅、谈上伟、唐劲松、戚玉箐、李泽龙、张峰、汪顺芝、杨朝,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表彰了20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浦南医院党委书记雷撼,“两弹一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支部书记陈福良,上海市张江科学城综合党委委员、张江园区895创业营党总支副书记、上海查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斌做交流发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