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一中风险地区9月1日零点解封 降为低风险
2021年09月02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市松江区永丰街道仓丰路855号有庐公寓解封后住户陆续走出放松心情 张践 摄

  中新网上海9月1日电 (张践)8月31日,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有关要求,经上海市防控办研究决定,自9月1日零时起,松江区永丰街道仓丰路855号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的风险等级不变。9月1日零时,现场工作人员宣布解封的话音刚落,欢呼声即刻传来。随着封闭区域的大门打开,有庐公寓内的住户们在志愿者和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迈出大门,有人边走边比划出胜利的手势,有人兴奋地冲家人朋友不断挥手。住户们表示,14天中,志愿者、街道工作人员、警察以及医护人员给与了他们无微不至的关照,解封后的他们心中难掩兴奋和感激之情。有庐公寓住户刘先生还精心准备了一幅素描作品送给工作人员表达14天来的感激之情。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有庐公寓自闭环管控以来,街道与疾控、医疗、公安等多部门通力协作,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相关要求,畅通食品、药品、日用品、卫生消毒物品、辅助设施等物资通道,每天为527名住户派送三餐超过1700份,有力保障了被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

 

  有庐公寓住户刘先生向工作人员赠送礼物表达感激之情 张践 摄

  据悉,有庐公寓封闭期间共进行了四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无一遗漏,所有人员检测报告均为阴性。解封后,居住、商业功能照常恢复。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解封不解防,后续还将持续落实防疫举措,严守疫情防控阵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