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松江区新桥镇社区学校主动跨前服务未成年人
2021年10月09日 13: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9日电(周卓傲)砂纸、木板、打磨、组装;纸绳、编织、打底、造型……国庆前夕走进松江区新桥镇美术馆(名企公馆)内,来自新桥学校的40位学生正兴致勃勃地跟随两位民间达人学做木艺储蓄罐、编小花篮。在新桥镇社区学校和新桥镇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的组织下,学生们在国庆假期来临之际体验了一场愉快而又轻松的手工艺学习活动。

  2021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双减”政策背景之下,社区学校如何主动跨前,整合社会资源,服务辖区内未成年学生?

  新桥镇社区学校统筹资源、拓展平台,结合社区教育实际,积极发挥育人服务功能,充分运用现有社会学习点资源,与新桥镇美术馆合作组织开展学生校外学习活动,通过开设手工类兴趣课程,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引导孩子们在动手中体会学习的乐趣,在活动中培养兴趣爱好。

  此次活动邀请了新桥镇的两位手工艺达人为学生授课,两位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亲自示范,向学生介绍材料工具的准备、手法的掌握以及作品的制作步骤等。学生们耐心、专注地投入到手工作品的制作中。现场,除了老师还有志愿者们在一旁为学生进行辅导、帮助,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轻松而短暂,精致的储蓄罐、独特的小花篮在学生的亲手制作下陆续诞生,“我做的是顶帽子,也可以当作篮子,还有蝴蝶结。”“这个小篮子还可以装东西呢!”同学们的想象力、动动手能力可真不错。

  伴随着活动的开展,新桥镇社区学校助力“双减”,主动服务辖区未成年人,推动学生校外实践教育的渠道进一步拓展。后续,学校还将本着加强学生校外实践教育,提升学校服务水平的宗旨,多方合作,提供多样化的校外学习活动,让学生走出校园,给学生创造轻松、愉快、自由且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