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数”联长三角 “智”造大健康 青浦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2021年10月12日 20: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青浦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中新网上海新闻1012日电(记者 缪璐)1012日,“‘数’联长三角 ‘智’造大健康——青浦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大会”在青浦工业园区隆重举行,大会发布了《青浦区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3年)》《关于推动青浦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

        中共青浦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小菁,市经信委副主任刘平,市药监局副局长赵燕君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共青浦区委常委、副区长金俊峰出席大会并作行动方案解读,青浦区生物医药产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和相关区属公司领导以及企业和媒体代表约120人参加大会。大会由青浦区经济委员会、青浦区市场监管局主办,青浦工业园区承办。

        杨小菁代区长在致辞中指出,青浦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永久举办地、虹桥国际开放枢纽重要组成部分,是上海服务新发展格局的重点功能板块。青浦区抢抓历史机遇,大力实施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战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升城市软实力,研究制定出台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和专项政策,大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青浦生物医药产业必将迎来更优的发展环境,生物医药企业在青浦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刘平副主任为青浦工业园区青浦生命科学园“上海市特色产业园区(生物医药)”授牌,在致辞时希望青浦坚持高端化、绿色化和智能化发展导向,推动生物医药产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在生物医药产业数字转型方面积极探索、树立典型、打造亮点,加快提升青浦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质量与效益,为上海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作出青浦贡献!

        赵燕君副局长在致辞时表示,市药监局将从研发转型、上市前审批、提高质量管理能力等方面,继续全力支持青浦不断提高生物医药产业能级和集聚程度,把青浦打造成为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研发、制造及商贸基地。

        在大会上,青浦区经委对专项政策进行解读,青浦工业园区对青浦生命科学园进行推介,并举行产业项目签约仪式,8个生物医药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涉及投资额36.8亿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