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情景剧《花落无声》在崇明区开演
2021年10月19日 15: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葛凤章/摄
  葛凤章/摄
  葛凤章/摄
  崇明区台办徐戌斌/摄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9日电 (陈聪瑶)10月18日下午,由上海市黄浦区台办指导,“音之魅”诵读艺术团演绎的原创红色情景剧《花落无声》在崇明区庙镇文化活动中心开演,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

  该剧名由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宜题字。剧本以革命者后代蔡琨为原型,讲述长期从事隐蔽战线工作,为信仰而牺牲的无名英雄以及这些无名英雄背后的亲人,为国家为家庭默默奉献的故事。他们犹如春花,烂漫却无名。用自己平凡又伟大的一生,为我们讲述了一段没有硝烟却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

  崇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林艳华发表讲话,利用舞台形式重现红色故事,让各界群众和革命先烈展开跨时空对话,有利于共同追忆红色印记,凝聚两岸奋斗力量,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起来。

  黄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陈理表示,黄浦区和崇明区一直是友好的绝对城区,本次巡演是两区工作的深度交流之一。

  演出结束,本剧故事原型蔡琨先生分享了自己的身世经历以及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等方面所做的努力。

  最后,中共崇明区委统战部部长龚伟为蔡琨同志颁发崇明区涉台教育宣传员荣誉证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