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金色中环发展带”推动上海浦东实现GDP2万亿元目标
2021年10月27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0月26日电 (李姝徵 郁玫)历经开发开放,上海浦东新区以一区之力跻身“万亿俱乐部”。站在新的起点上,一条“金色中环发展带”将推动浦东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的目标。

  “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金色中环发展带’全球推介会”26日举行。当日现场,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毕桂平介绍,“金色中环发展带”(简称“金色中环”)是浦东践行人民城市建设理念,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实现“2万亿元”目标,打造引领区的重要战略载体,重大标志工程,将建设成为世界级的产城融合示范区、科技创新标杆区、新基建和新理念实践区。

  据此间官方表示,“金色中环”将成为浦东提升城市能级、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功能高地。配合已有的产业基础,在这条“金色中环”上浦东各区域发展侧重点有所不同,又相互呼应。

  前滩地区将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打造世界会客厅,吸引更多国际组织和地区总部入驻;张江副中心将承接国家战略攻关核心科技,发力集成电路、芯片研发、生物医药、在线经济等领域;金桥副中心将推进产业转型和功能创新,聚焦人工智能、5G产业、高端制造等产业;五大潜力地区将承接金融和科创的“双向辐射”,打造专业化、高端化的现代服务平台。

  面向全球投资者,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杨朝介绍了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未来展望。“《引领区意见》不仅为浦东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绘制了宏伟蓝图,也是向世界展示浦东未来发展愿景,向全球投资者发出的诚挚邀约。在和企业发展密切相关,企业高度关注的研发、制造、金融、服务等领域,也为全球投资者来浦东投资兴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支持。”杨朝说。

  官方政策接连落地,得到海内外企业热烈回应。

  “今年我们搬去了浦东前滩中心,我们对中国、对浦东的发展前景持乐观的态度。”玛莎拉蒂中国董事总经理薄嘉铭(Mirko Bordiga)当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因为中国市场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中之重,明年玛莎拉蒂将在中国首发一款新能源汽车。

  官方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至9月,浦东新区利用外资稳中有进,实际到位资金78.5亿美元,同比增长10.4%。其中,9月实际到位资金9.6亿美元,同比增长28%,占沪全市总量的57%。1至9月,浦东新区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23家,累计达到382家,占沪全市总量的47%。(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