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大宁路街道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2021年10月29日 20: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9日电(记者 缪璐)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辖区食品安全持续稳中向好发展,10月28日,大宁路街道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演练由大宁路街道食药安办主办,大宁路市场监管所、市北高新园区市场监管所协办。大宁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街道食药安办主任黄建华担任总指挥。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管科负责人、大宁路街道食药安委成员单位代表、大宁路市场监管所和市北高新园区市场监管所食品条线全体监管干部参与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了一起多名进博会专业观众在辖区某大型饭店就餐后发生的沙门氏菌感染食物中毒事件,演练流程紧扣《2021年大宁路街道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接报告后,大宁路街道立即召开工作会议,成立应急指挥部,调集各方面力量迅速实施应急处置。由于患者居住地点位于辖区市北高新区保障接待宾馆,大宁路市场监管所第一时间向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管科说明情况,并联系市北高新园区市场监管所派员共同参与调查工作。在各单位、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和默契配合下,食品安全事故得到有效控制,应急响应解除,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黄建华表示,大宁路街道将充分总结本次演练的经验和不足,形成合力,上下联动,认真履行职责,抓紧、抓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最终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并要求参与演练的各单位、各部门务必严肃对待,积极配合,要让演练对今后的食品安全工作起到指导和示范作用。

         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管科负责人对大宁路街道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促进食品安全治理水平提升。二是要注重加强部门协作能力。三是要继续推动静安区食品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