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拒绝“脏乱差” 上海松江区新桥镇整治废品回收站
2021年11月18日 15: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8日电(周卓傲)无证经营的废品回收站无疑是人居环境污染的“重灾区”,回收站内废旧材料、塑料制品、纸质硬纸板等堆满整个院子,不仅对市容市貌造成恶劣影响,其占道进行废品收购的行为也让周边居民颇有怨言。

  近日,松江区新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废品回收站整治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并结合“创全”复评工作,对新中街上一家废品回收站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共清理各类废品3车次、暂扣改装电动车1辆、电子秤1台。

  据了解,新桥镇新中街上这家废品回收站面积不大,属于无证经营,且为“三合一”场所,仅仅十几平方的占地,却到处堆着废旧材料、塑料制品、纸质硬纸板等废品以及垃圾,脏、乱、差等问题较为突显,对市容市貌造成恶劣影响的同时,这些易燃品也极易发生火灾,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针对这类现象,执法队员多次上门要求其整改,告知废品回收站对环境污染、消防安全带来的危害,要求尽快进行搬离和清理,但经营者却迟迟未见行动。在多次责令无果后,新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该处废品回收站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对经营者进行普法教育,做好其思想工作,并现场协调特保队员清理搬运废品垃圾。

  此次专项整治,不仅使辖区市容市貌得到了大幅提升,也有效改善了市民群众的出行环境,赢得了周围群众的称赞。下一步,新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加强对废品收购站的整治工作,确保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巩固一处,防止反弹,切实改善市民群众周边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